2006/03/20

Just Jotting 0320

1. 有一天媽問我,妳blog寫那些是妳自己的故事嗎,「好幾次看了,都覺得我女兒怎麼這麼慘,好心酸喔。」
我最近有寫什麼很慘的嗎?我第一時間就這麼回想一下,畢竟讓媽媽操心了的話好像不太好意思。結果是我好像很久沒有寫什麼了嘛。

2. 週末看了春樹的【東京奇譚集】,成為我農曆年以來第一本完全看完了的書(我買的一堆書不是看了一半就被我擱著、就是根本還沒翻開過)。真的很棒噢,忍不住要用這種小林綠的口吻稱讚一下。每個故事以瑣碎的細節串在一起的手法感覺很可愛。總之很喜歡。

3. 覺得自己需要很認真的休息。練習微笑,還有放鬆肩膀。

4. 上週是Bee Man 的生日,而這大概是第一次我絲毫沒有動到要替他慶祝生日的念頭。那天我下了班去7-11買遲了一天的3月份PPAPER,偏偏,這一期是第16期,封面的右上角印著大大的16、底下跟著3月號的字樣,Bee Man的生日就這麼被大喇喇的寫在每一本PPAPER上。

5.【遠方3】有新版。噢,要再強調一下,這系列純粹是瞎掰,雖然我不否認有些細節是真的(譬如說茶水間裡男主角的衣著)、有些情節是類似的(譬如說本來以為不會再遇見偏偏就是又遇見),不過那真的是一個假的故事,亂寫的。除了這個系列,在這裡寫的就真的是真的。而慘或心酸嘛,其實寫出來之後,差不多也都消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