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Slow Dance


事情通常是在妳開始在乎的同時開始腐壞。

當不知不覺間,所有的密碼都變得和他有關,就表示差不多該結束了。雖然我26歲的生日願望確實破天荒的實現,這魔咒卻始終沒破解過。

不過算了。我要負責的部分就只有走出來而已,我不應該抱怨太多,不是嗎?



這齣日劇好像也是因為他才注意到、想看的。他的長相硬要歸類的話應該是可以歸在「比較醜的妻夫木聰」這類吧?我想這麼想的應該不只有我一個,所以那時候他提起了日本正在播出這劇,我上網去找發現女主角是我很喜歡的深津絵里,就好想看好想看。用我妹的帳號在拍賣買來之後,因為加班而斷斷續續的看,但也沒想到這齣劇正如同標題,讓人只想慢慢的看,一直到丟著德文作業沒寫的上星期四,才依依不捨的終於看完(而且週末在家馬上看了第二次)。

整齣劇的調調有點像【Long Vacation】,一開始互相看不順眼,迫於現實或沒有勇氣實現夢想的年輕男主角、事業愛情都遇到瓶頸的年長女主角,互相勉勵順便醞釀愛情。

深津果然還是很棒。她在劇中很多地方都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雖然她的表情看起來總是很認真、一點沒有搞笑的意思。我曾對Bee Man表白過,討厭一個人看電視就是因為覺得一個人對著電視機笑很慘,但是這回呢,不知道是真的長大了還是,深津就有這樣的魔力?讓我笑的好開懷。

広末涼子也是我滿喜歡的一個演員,她在劇中的腳色小池実乃卻讓我恨到不能自己:靠著可愛的外表得到各種好處,到處攪亂傻男人一池春水。但不得不說真是可愛到我也忍不住動心了,世界上就真有這樣的女生,令人生氣又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心軟。

実乃和深津飾演的衣咲一邊吃晚餐(沒吃晚餐的我看著覺得肚子好餓啊),一邊聊到実乃六年前跟男友的約定,可是「一開始一有休假就會從北海道回來看我,經過一年變成打電話、第二年只能通mail,第三年已經只剩賀年卡了」。
「我也試著跟別人交往過,可是就是沒有戀愛的感覺。就像一早醒來會很在意剛剛作的夢的後續發展那樣。」実乃說。(對啊對啊,就是說啊。)

還有另一段對白我也很喜歡。是藤木直人演出妻夫木的哥哥芹沢英介說的,「我看起來有多隨便,就有多專情。」現實生活中這種人似乎比我想像中多的多啊,而反過來的嘛、好像也不是沒有喔?

「男人還在努力想要理出個頭緒的時候,女人卻急著想要一個答案…為什麼女人總是喜歡逼男人呢?」芹沢理一(吼著)說。
『女人逼男人是因為她很不安啊!』小池実乃(吼回去)說。
是不是大家都是這樣:明知道那樣只會把對方越推越遠,想要消解自己的不安往往還是忍不住給他壓力;明知道她要的只不過是幾句安撫的話,偏偏在這種時候溫柔(或者耐心)總是比什麼都吝嗇於付出?

看到一半左右的時候我發現我一點也不喜歡妻夫木聰,尤其是他講話的嘴型簡直讓我抓狂的看不順眼。男主角的個性(對我來說)也太過彆扭了。要我選的話我一定選那個半路殺出來的光頭業務。因為好奇查了一下,劇中深津上班的服飾店全都是真的有的品牌喲。如果對劇中景點有興趣的話請看看這個

雖然男主角讓我忍不住扣一點分,但是啊啊啊,好好看啦,真的很久沒看到這麼有感覺的日劇了。原聲帶感覺也相當棒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好想看這部喔
可是百事達和亞藝都找不到
難道真的要逼我去買盜版嗎 *泣*

Peggy said...

克薇,
妳這樣說
害我不知道要怎麼接耶...
"對對對,我也是被逼的..."這樣喔?(羞)
正版的日劇
台灣從以前就真的很少很少
現在大家都忙著代理韓劇
更沒人要理會日劇了吧...
不然妳去拍賣買二手的好了
這樣罪惡感會不會比較輕微一點...?

Anonymous said...

沒辦法
整個太想看
跟嬌豔昨天跑去光華買了
唉呀哎呀
可是是跟著over time一起買的
原本看你介紹跟Long vacation有點雷同
害我馬上看了編劇
還好不是北川悅吏子
over time跟長假的很多橋段才是真的很像啊
主角女大男小
個性很像興趣很像
一樣有別的人在阻撓著
只是一個是好結局
一個不好
(對於我這喜歡年輕帥哥大過於老頭的人來說啊啊)

為了溫習over time導致於slow dance還沒看
希望明天就有進度了啊

克薇

PS 講到日劇果然很欲罷不能 *囧*

Peggy said...

over time啊我也超喜歡
再看一次的時候覺得夏樹和醫生之間的感情好像不太有說服力
所以結局有點悵悵然

slow dance是整個調調很像
不過我覺得他講的好像比較...
嗯 怎麼說 就是令人頗感同身受那樣啦
深津超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