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喉嚨痛以及其他

喉嚨痛仍在持續中。但是運氣不好的我,終於鐵了心要到公司的醫務室掛號時,才知道星期二是唯一沒有看內科的一天。星期二的駐廠醫師是復健科的。我不太清楚公司安排復健科醫師駐廠的用意,本來也想厚著臉皮去請求醫生幫我開藥(肌腱發炎跟喉嚨發炎吃的應該是同樣的消炎藥吧?不過肌腱發炎算不算復健科的範疇呢?),但還是因為不想給人家添麻煩而作罷。也想下了班到街上找間診所,但這鎮上除了兩間醫院,眼科牙科診所是很多,好像就是沒有內科或耳鼻喉科診所。

算了等明天看不用錢的吧。只是我痛得不想說話也不想吞口水,不禁讓我想起【愛在戰火蔓延時Shining Through】,偽裝成德國軍官的Michael Douglas因為不會說德文,假裝自己喉嚨(或,聲帶?)受了傷而不能說話,對盤問他的德國軍官指指紮著帶血的紗布的脖子,搖搖手。

哈。妙的是我從這星期六起就要開始會說德文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