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2

本週放映的是...

週末忙著偷懶和玩樂,沒做什麼正事。看了幾支DVD: 【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 很好笑,即使我已經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還是笑翻天;【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兩天內我看了兩次,跟超人相反是非常催淚的影片,劇情比我想像得有深度些;【玩命手機‧Cellular】真的夠扯,若要說是電影長度的Nokia廣告大概也不為過吧?(笑),但總還算精采,而且男主角長的真是好看。

sekaichyu.jpg要挑的話,【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很多細節都讓我一頭霧水、或是根本不合理,但整體來說我相當喜歡這電影。準備結婚、在整理衣服時發現小時候穿的外套口袋裡有捲錄音帶,律子(柴咲コウ飾演)終於買到了可以聽錄音帶的隨身聽,迫不及待地站在廣場上聽--從那一幕我就想哭了,也許是背景音樂的關係吧?在17歲死去的亞紀(長澤まさみ飾演)、聲音更是好好聽。我想聲音應該也是選角的一大重點,畢竟引導劇情發展的不是別的,正是亞紀錄給小朔的錄音帶。這裡有很棒的FAQ整理解決了多數人的疑惑:17年前有那麼漂亮的隨身聽嗎?雖然兩台機器長的很像,但是1986年和2003年的兩台隨身聽分別是SONY的WM-2(1981年発売)和 WM-GX788。還有亞紀的頭髮,是真的剃光了。

我一直很介意的一場戲,是他們在夢島的那個晚上。「你以為我的名字是跟季節有關嗎?我的亞紀是白亞紀的亞紀。……爸爸希望我像恐龍、蕨類一樣茁壯……」『像恐龍一樣?』

「 そうよ。」沒錯,亞紀說。而這短短的幾個音節,不知為什麼的相當撼動。

1 comment:

Peggy said...

上星期五回家的公車上
把輾轉跟同事借來的原著小說讀完了
因為這本書是以比挪威的森林還要暢銷作為宣傳
所以一開始有點賭氣的不想看
但是電影實在深得我心
反正是借來的嗎
就讀了

小說果然沒有律子這個角色
(雖然確實有長大了的朔太郎的女友這個角色
不過那跟律子的精髓又差了一大截)
比較喜歡小說的朔太郎
感覺有點沒頭腦 有點青少年式的下半身思考的朔太郎其實還滿可愛的
電影裡的朔太郎感覺滿沒個性的
只有吃醋的樣子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