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玉子、パン、ハム。女性自身!

早上被第一個鬧鈴吵醒的6點20分,我開始想今天要穿什麼,然後迷迷糊糊睡著。第二個鬧鈴在6點40響起,我一邊回想剛才計劃今天要穿什麼、一邊把鬧鈴時間改成6點50,被窩好舒服啊。6點50我的上半身離開床鋪,整個人呈對摺狀,是要穿這樣這樣呢、還是那樣那樣。7點整我爬下床鋪,梳頭,然後去刷牙洗臉,今天到底要穿什麼好?

對付冷天我比較喜歡洋蔥式的穿法:薄衣服一層一層穿個好幾件,比兩件厚衣服保暖,而且要是突然變比較不冷,一件一件脫了就是了。像今天。

好啦,我承認這個標題很無厘頭。那是【Over Time】的第三集裡,夏樹和宗一郎幫春子把錯寄的稿子換成修改過的那一份之後、電話裡春子託他們買回家的東西。

「有紙和筆嗎?」
『沒有。』
「沒有紙筆隨身你跟人家當什麼記者!記好喔:雞蛋麵包火腿…」
『雞蛋麵包火腿。』
「女性自身雜誌。」
『女性自身雜誌。』
「你姊姊要你買回去的東西。」
『雞蛋麵包火腿女性自身雜誌!』

1999年冬(1~3月)富士電視台的月9檔(星期一晚上9點播出,似乎是一個重要的指標時段),平均收視率20.1%(應該算是不錯的收視率)。台灣的首播忘了是中視還是哪一視(無線的),跟日本一樣每個星期播出一集而且幾乎同步(我們也是在99年的上半年就播出這齣劇)。那時我住在一間三房公寓裡的套房,房間裡有自己的一台電視,不過每到【Over Time】播出時間,我和室友一定排除萬難準時坐在客廳,任宗一郎和夏樹之間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要命情誼,緊緊的、緊緊的掐住我們的脖子:大學時代,這種對象誰沒有?宗一郎嘴角眉毛隨便挑一下,都可以讓我們覺得「天啊,好像他…」。

重看這一齣劇其實不在我的計劃之內,就連VCD也是因為去買【明星之戀】的時候,特價三套450就跟著【29歲的聖誕節】一起買了的,昨天還是我第一次打開那盒子呢。本來只是打算拿來配晚餐的,結果一看就看了三集,心裡還一直想說就當作練習日文聽力嘛。明明生理期身體不適打算早早上床睡覺,結果爬上床已經是半夜1點了。然後躺著我就一直在想,要用那個當作標題,寫這篇Drama Note系列的開場白。

追記at 2005.2.24:結果我忘了說我最後穿了什麼。我穿了灰色連帽衣外加黑色鋪棉外套,宗一郎的定番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