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隨手寫】2004.12.31

:: 隨手寫::大聲說::
1. 在今天、把本年度的假徹底用乾淨是好久以前就決定好的。可以避開星期五(而且還是一年的最後一天這種日子)的下班車潮,真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情。

2. 開了電視隨便轉,發現緯來正在播出草彅剛的【僕と彼女と彼女の生きる道我和她和她的生存之道】,工作狂的草彅、在妻子任性的離家出走之後必須獨自撫養一年級大的女兒小凜的故事。因為照顧小孩的事八成從來不是草彅的工作(或許也不是妻子的工作),甚至父女倆本來就鮮少交談也不一定,總之小凜用敬語說著話,一臉抑鬱,看得我心都痛了又捨不得轉台。這一集的最後,小凜第二天就要搬去外婆家了,草彅帶她去動物園玩,離開前手上抓著的氣球一個不小心飄走了。兩人望著氣球越飄越遠,從沒把心思放在家庭的父親、和顯然過度成熟的女兒,雖然互相不熟,但是草彅提出乾脆繼續跟爸爸住好了,小凜回答「はい」;然後草彅說,再去要一個氣球吧,這一次要抓緊喔。哇哇哇,眼淚都掉下來了啦。順帶一提演小凜的英文家教的小雪、在我看來變的好憔悴喔。

3. 在廣播節目裡聽到這首歌,差點興奮的尖叫。
好喜歡看你坦白的眼眸 一片蔚藍晴空
四季還有夏和冬 誰說只能做朋友
多希望和你同一個星座 唱著同樣的歌
當我真心愛上你 天地也會變溫柔
讓我鼓起所有的勇氣 向你說聲新年快樂(我也好想聽你訴說)
不管天上的雲怎麼笑 路上行人怎麼看我 (讓我牽著你的手)
愛情總會有點緊張 都會有點徬徨(不要緊張不必徬徨)
許多害羞的話 還有一年慢慢的講
讓我鼓起所有的勇氣 向你說聲新年快樂(向你說聲新年快樂)
不管天上的雲怎麼笑 路上行人怎麼看我
祝我們快樂 祝你們快樂 祝大家快樂
【新年快樂】憂歡派對.小虎隊(詞:陳樂融 曲:陳秀男 編:陳志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