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隨手寫】Ouch!!!

::隨手寫::
2005年第一個上班日的今天,我(照例)沒有什麼預定的工作內容,打算幫Labi完成她的長官交辦事項,任務是從一箱箱的半成品中撈出某10來件,繼續後段的製程。一如往常的更衣、進到我們出賣勞力時的工作場所,就在我努力的搬動其中一箱、好讓箱與箱之間的空隙能容納我以便打開另一箱搜索我們的標的物時:這箱子上不可能有什麼釘子之類的東西啊,怎麼會…

這。麼。痛!!!!!!!!!

定睛一看,是片約莫半片小拇指指甲大小的玻璃碎片,刺在我左手食指根部下方、智慧線上方半公分處,流了2c.c.左右的血。

不是我愛誇大,但是以這點血量卻可以這麼痛,讓我實在很難接受。Labi扯破我的手套,「不知道還有沒有碎片在裡面」,她說。

呃。頓時我的左手開始以一種很詭異的方式抽痛著,不是皮肉傷的那種痛法,我心裡浮現的則是「韌帶斷裂」、「神經壞死」這類字眼。天啊,如果我的左手就這麼廢了…

「趕快啊,要比心臟低,」Labi一邊比手畫腳一邊說。
『應該是比心臟高才對吧?』我說。
她狂笑,「啊、對啦對啦。」

然後放著Labi和她的未完任務,我先到了醫務室。同是公司員工的、沒有穿護士服的護士,把傷口清乾淨後塗上優碘和消炎藥,說明天把紗布拆掉應該就看不出傷口了,跟著幫我把那個針孔大小的傷口、包紮的很像我徒手接住談判對象朝著我丟過來的菜刀那樣(笑),導致我現在打字非常不方便。看來虎克船長的幻想是過分了點,不過真的到現在還在痛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