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4

【Honey Bee】日期

敲門聲打斷我的胡思亂想。
「請進。」我說。
門外的人沒反應。
「請進!」我稍微提高了音量。
還是沒動靜。
我放棄地走向門口,打開門。竟是他。

『看妳的表情,好像很驚訝?』
「對啊,嚇死了。幹麻突然跑來?」我才在電話裡問他,怎麼都不來玩了。他說忙,也不想花錢。
『不是突然跑來,是有事才來。妳不會以為我是特別來看妳吧?』
「神經!」

不知道是不是還記得我說過最喜歡饒河街夜市,他堅持要去排隊買胡椒餅。跳上往松山的莒光號,好久沒有坐火車的我,居然像個第一次坐火車的小孩,難掩興奮。他如往常一樣說笑話逗我,說他表哥的女兒快要出生了,和我同姓、和他同星座的小娃娃,『我一定要極力鼓吹我表哥、讓她叫妳的名字。』

邊啃著熱呼呼的胡椒餅,邊搜尋以前每次吃麻辣鴨血的攤子。

『那天我同學拿他們出去玩的照片給我看喔。……女生說我可不可以挽你的手啊,男的就說好啊,女生又說那你可不可以搭我的肩啊,男生又說好啊……妳不覺得奇怪嘛?』
「是靈異照片吧?」
『什麼靈異照片,我是說,幹麻還問啊,就挽了嘛。』說著就挽起我的手。
「喂,女的挽男的手,那男的怎麼搭女的肩啊?明明就靈異照嘛。是不是照片中多一隻手啦?」
他發現露出馬腳,『咦,對哄。怎麼這樣。』
挽著的手當然就沒下文了。我真呆。

把夜市裡所有想吃的東西塞進肚子、搭計程車去探他姊的班卻撲了空之後,他說回家吧,不然妳太晚回去、會被罵。
在捷運站,我突然不說話了。因為不想回家吧,明明還早啊。
『怎麼了?我說錯什麼話嗎? 』我沒有見過他這麼擔心的臉。
我搖搖頭。
人潮洶湧的台北車站,我去轉搭淡水線,他往台鐵轉乘區。我(反常的)乖乖說再見,他看起來更擔心。



昨晚的電話裡他說,不敢再談戀愛了。
「我承認那年真的過的很慘,」他故作輕鬆,我覺得自己、真殘忍。他繼續說,「沒辦法,是我自己眼光太差。」
我輕輕笑,沒有多說什麼。

然後突然想起去饒河街那天的日期,就掉眼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