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9

Germany! Lebkuchen

就像每個街坊都會有一家山東餃子館,開豆漿店的也常常叫做永和豆漿大王,在德國如果你要賣lebkuchen,那就應該冠上紐倫堡Nürnberg。

Lebkuchen這東西的英文翻譯叫ginger bread,是一種耶誕節的應景點心,上課的第一天Bernd就拿了一包請我吃(當然我只吃了一個,早餐吃太飽了),咖啡色的外表,大小如銅鑼燒,口感不像麵包也不像蛋糕依然不像餅乾(德國似乎很多甜點都是這樣),而且沒有薑味,不過確實是好吃的食物。Bernd一邊吃著,一邊很驕傲的說這是紐倫堡才有的喔。雖然事實證明慕尼黑也在賣,而且慕尼黑也聲稱那是他們的(慕尼黑也許認為整個巴伐利亞都是他們的),但是Bernd表現出以身為紐倫堡人為榮的樣子,表示他對慕尼黑的不滿(這就像非台北人可能不太喜歡台北人一樣,首善之都個鬼,之類的;不過當然Bernd不是這麼沒氣質)。

除了lebkuchen,Bernd還準備了茶壺茶包熱水壺和免洗杯,一邊喝茶一邊吃著lebkuchen一邊上課,簡直像下午茶一樣,愉快極啦。

後記:後來才知道lebkuchen不一定是圓餅狀的,這邊提供了食譜。--2005.3.7

The original post
Timestamp: 2002-06-29 20:41:30
URL: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19790609/3/1118038/2002062920413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