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0

Germany! Prince Bernd

星期一要開始上課了。Bernd在e-mail裡告訴老板,會在9:30到飯店接我們。因為事先完全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人出現,關於這個場景我也有一點小幻想:約定時間飯店外停著一台Benz,走下來一個優雅的白髮老人……等等之類的(為什麼會是老人我也不知道)。我甚至還預演過老人可能會問我的問題,而我該如何用英語正確的應對。一邊等著一邊繼續這些無聊的幻想,但老人是不是遲到太久啦?我開始擔心他是否根本不會出現。

‘May I help you?’ 飯店的老板看我呆坐在門廳,熱心親切的問。
“Actually we’re waiting for someone to pick us up.”
他於是露出滿意的笑容回到櫃檯後面。

終於門被推開了。走進來的不是什麼老人,而是此次德國行的男主角Bernd。灰髮的Bernd滿臉笑容,沒有說sorry I’m late就毫不遲疑的握住我的手:
‘Hello , I’m Bernd Fischer. You must be Peg.’

Bernd 先帶我去公車站(第二天起就要自己坐公車了),替我買了車票,然後開他的TOYOTA旅行車載我到上課地點。一路上他除了自我介紹,還聊了城市概況,地理、歷史、社會等等細節,說話時偶而轉過頭來很有禮貌的注視我,感覺非常好。到了他辦公室,又印了一堆公車時刻表,地圖……,不得不說他真的非常細心體貼。

中午吃飯時,面對面的坐著,他還是不時盯著我,帶著非常和善的笑容。我有一點不自在,不過不是覺得被盯著瞧不舒服,而是對於自己好像是一個令人好奇的存在感到不好意思,畢竟以往從來沒這樣被人認為過。

‘May I ask how old are you?’他極有禮的說。
“Twenty-two.”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And you are studying for ……?’
“Master.”
他點點頭,又露出招牌笑容。
也許我看起來不像22歲,也不像碩士生。不過到底是我看起來太小,還是太老,我也不太清楚。

Bernd的英文說的極流利,又標準(不像我老是詞不達意),身上總是散發出香皂的味道。眼睛(和頭髮一樣)是灰色,睫毛(和手毛一樣)長得不像話,打噴嚏的時候會說excuse me,擤鼻涕(很像小朋友會發出很大聲音很可愛)也會說excuse me。 他的一舉一動都超級紳士,又大方又善良。我有時會懷疑這麼nice的男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還是那只是我單純的(因為認識不深相處不久而產生的)誤會?

但我寧願相信他真的像童話中的王子一般完美。在「盛產」童話的德國遇見一個王子,想想也還算合理,不是嗎?

後記:Bernd的名字,似乎是一個菜市名,用Google可以查到2萬多筆資料,而真正的他,出現在第二頁。照片看來…額頭高多了哪!--2005.3.4

The original post
Timestamp: 2002-06-20 21:41:48
URL: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19790609/3/1077938/2002062021414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