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我的宅女哀歌

這篇的標題下得很鳥是吧,原諒我不想用甚麼Untitled0915帶過,畢竟我真的感到相當不悅。整個被惹毛。注意,不是因為工作,也不是因為辦公室的OX人們(噢,這是多麼難得),而是為了:我這宅女多年來一直信仰著的網路交易。

我在我一直愛用的P站買了四件商品,合併在一張訂單結帳,但因為兩件是A廠商,兩件是B廠商,所以還是分開出貨。但在P站購物是免運費(或說運費已經內含在售價中),所以一點兒也無須介意。A廠商出貨比較快,收到的當天我覺得有點小不滿意,退貨?太麻煩,於是動了在Y站拍賣的念頭。

在Y站買些絕版CD或日劇已經好些時日,但當賣家這還是第一回。拿起信用卡來key key卡號(這動作倒是非常的熟練啊)為了要通過Y站的認證,這張負責替我網購多年的卡片哪有通不過認證的道理,我的帳號後面多出一個信用卡圖示,升格為賣家囉。我喜孜孜的把想轉手的物品刊登上空蕩蕩的賣場,然後就是等著有緣人出現。

可惜在有緣人之前,管理員搶先出場,把我的拍賣取消,順便幫我停權。為什麼?嗯,我也很想知道,不過管理員叫我自己去看規章。我稍微看了一下,真的不禁要笑。過去我身為買家成交的幾十項交易裡,賣家沒有違規的還真是少之又少(譬如說,一個拍賣編號同時刊登多項商品,指定下標賣場,限制下標金額以規避成交稅...這些,都是違規),但我可沒看過哪一個賣家有被停權過。總之我研判大概是我以不合法的方式取得我的商品照片ˋ然後又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大喇喇的用了那照片,招致停權的吧。好,是我錯,我沒話說;停權的也只有賣家的身分而已,七天之後我又會是一條好漢。

不過,之後我就再也無法登入我的帳號了。我說管理員啊,你不屑賺我的刊登費成交費沒有關係,我知道你不缺,但是我連那個很難用的信箱都登入不了是怎麼樣?身為買家我有多優秀你明白嗎?更可恨的是當我重新申請密碼好把我那正面評價百分之百的帳號奪回來,竟然還告訴我此帳號不得線上重新申請密碼請與客服人員聯繫。

好吧,那就聯繫一下。跟客服人員聯繫之前有個落落長的表單要填,表單有兩個必填項目是"忘記密碼提示問題"和"忘記密碼提示問題答案"。邏輯觀念好一點的人都該知道這個"忘記密碼提示問題"呢,就是當你忘了你密碼要申請一個新的,系統會照你設定的問你"你的前任情人最喜歡喝的飲料是甚麼",你回答Taquila Sunrise跟你當初預設的一樣就發給你新密碼,萬一你回答健怡可樂因為Taquila Sunrise已經變成前前任但你一時疏忽了,那你就拿不到新密碼。可是,客服大人,您這會兒不是才告訴我我沒法線上重新申請密碼,要跟您--真實的血肉之軀--聯繫才行嗎,又何苦問我提示問題是啥?而且我為甚麼要記得我當初設的問題是甚麼?系統問我這個問題時我答得對就好了不是嗎?好吧,我發現了您的表單設計的還算體貼,有一個選項是"忘記忘記密碼提示問題",就是它了,我點選下去,繼續填好表單的其他項目,按下送出,但接下來真的讓我惱火了。

原來在我選了"忘記忘記密碼提示問題"之後,"忘記密碼問題答案"竟然還是必填!這要我怎麼著?我只好寫:

我都忘記問題了還會記得答案嗎

唉。算了,好好把帳號還我就是了。客服大人的第一封回信寫說,我的信用卡未通過認證(啊,那個圖示是假的噢?),要我"提供相對的安全保障說明"。我說如果我key錯資料為甚麼會有那個通過認證的圖示啊?還有請告訴我我要做甚麼來"提供相對的安全保障說明"。第二封回信他要我給他出生年月日,手機號碼,和我的備用e-mail信箱。我一邊碎念著,就這些?一邊回給他了。帳號快還我吧!可是噢,當然不會這麼順利。第三封回信他要我把身分證和信用卡帳單傳真過去給他,還要我隨時保持手機暢通(這是他寫的不是我,他真的這樣寫,好像如果他打一次打不通我就真的是詐騙集團)等待他打來跟我核對身分。

唉。算了,帳號你沒收掉算了。乾脆把我身分證字號也鎖了,讓我在Y站永不得超生。然後我再也不用損失那些轉帳手續費,也永遠不會不爽付你刊登費成交費卻還是得付。

以上是Y站。再來是P站。

總之合購的四樣東西裡面,B廠商的那兩樣我還沒收到。剛剛去樓下問了一下,請問有沒有我的包裹?對方冷冷問,甚麼名字?我報了我的名字,第三個字都還沒收尾音勒,對方堅定的說,沒有。我說,我上星期三領了一個,之後應該還有一個是星期三寄出的...,

沒有,他打斷我,而且還自動把某個裝郵件的抽屜拉開給我看,有的話我會貼公告。

好吧,我只好給P站的客服也寫個mail。收到P站的回覆說,經查詢先前商品寄丟了,已重新安排出貨囉。嗯...。希望等待是值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