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Tokyo! 行前報告與近況

1. 沒錯,在二字頭的最後一年,在去年的首爾遊記都還沒寫完的時候,我,下定決心往東京去啦。六天五夜的純血拼行程,景點只有迪士尼Land和東京鐵塔(看完中川先生的故事之後就決定非去不可),雖然因為這個卡通的關係對水上巴士也有點心動,但是台場跟淺草都已經被排除在行程之外,怎麼安插都覺得不順路,乾脆放棄。坦白說,自過完年起拼了命減下的五公斤都是為了東京:要是漂亮衣服沒一件穿的下,機票錢絕對是白白浪費啦。雖說除了衣服以外,可能被我買進的還有大量無實用性的小玩意兒,也有可能著魔的說服了自己先買了瘦下來再穿就是,但,即使光為了照相好看點,其實也就足夠成為動力了。

2. 所以打賭的時候很心機的決定了賭注是爬一個月樓梯,打算輸了凹他陪我爬到半途,若是他輸了我也可以監督他為由陪他爬。結果是我輸了,他沒多說半字很自然的一起爬了兩個多月。如果問他,應該會回答這是義氣吧?不得不說這就是那個星座的人最擅長的自欺欺人法,因為太了解了所以可以很淡然,追究下去對誰都沒有好處。

3. 同一個星座的另一個人很稀奇的呼叫我,除夕那天打電話來我沒接也沒有回電,他沒提這件事,只問最近有沒有甚麼變化。沒有再說要結婚的話要通知,卻說了我不會忘記妳。嘿,忘記一個人難道會是一件容易的事嗎,當那個人在你半大不小的二十出頭歲,以各種深度的情感跟你牽扯了那麼些年,如果沒有一場令你喪失記憶的意外,要怎麼忘呢?或者,我當時的立場才是我沒敢想過我能忘只能不去記起的主要原因,只是我一直誤以為那應該會是雙方面的刻骨銘心。呵,不要笑我,我的拙劣手段所避不開的難堪就大方迎向它是我僅有的本領。

4. 上個周末看了兩部電影。一部笑中帶淚我超喜歡(我想我是怎麼也沒法那麼可愛,但很想偷偷拿來當作目標就是);一部看得四個女人都哭腫了眼,一開始佯稱興趣不大的我,一直撐到佐伯原本的部下人手一張拍立得出來送他的那一幕終於投降(他聽了以後說,妳果然壓力太大...)。

5. 然後也以每週一集的進度看著這齣日劇,老實說我覺得劇情很糟,而卡司雖然都是當紅的新生代,但長澤的魔力在[世界中]以外的場合對我完全沒效;上野不扮傻妞沒關係,但起碼也要有這部電影的魅力才行吧?倒是錦戶弟弟,話說我還依稀記得他小傑尼斯的模樣,甚麼時候已經足夠引出我的師奶性格啦...,嘖嘖嘖。

6. 這篇本來昨天就要寫的,但是臨時又回辦公室加班,而且竟然一搞就搞到半夜兩點。今早起床嘴已經極有效率的破了個大洞,喂,我還要去竹下通吃可麗餅耶,別鬧了呀。今天下班回來本來想先睡一下,躺了躺又爬下床來,把昨天去加班前搜尋木村爸爸新日劇未果而索性下載的SmapXSmap '05鐵人賽看完了。游泳游的很棒耶木村爸。天知道我多喜歡會游泳的男生。

7. 他跟我炫耀,在車站被當成沒補票還以"小弟"這個稱呼被叫住,我故意鬧他拼命叫他小弟,他說,被妳講就不開心了,妳在取笑我。要命,真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東京鐵塔一定要去的
而且要晚上去喔

雖然當地人會笑我們很盲目
但是盲目是觀光客的義務

晚上的東京鐵塔和六本木hills 52樓的夜景
這兩個我的東京行最開心的景點
我想你會懂我的開心
更會懂那種當下再怎麼開心也無法純粹的快樂

旅途愉快寶貝

Peggy said...

在六本木Hills迷路了
但總算把大剌牙跟大玫瑰都收進相簿
(對啦,也是白天去的)

自助很累
累到我覺得之所以在第六天乖乖搭上回程班機
只是想逃離這讓我肩痠腿疼的旅程罷了

回來以後到昨天為止沒在辦公室動怒
換句話說今天破功
甚至還不到一個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