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Everything's fine.

雖然說氣象預報早就說過這兩天會下雨,但誰叫白天那麼熱太陽那麼大,這雨還是被他歸類到突然。

加班,同一份報告一人作一半。他從早上心情就很低落,問他只說事情好多。我說慢慢作呀,報告我會幫你。連講黃色笑話給他聽都不肯捧場笑一下。

因為真的很忙,好像整天都沒去抽菸,當報告終於只剩下潤飾(這當然是我的工作),他悄悄離開座位,然後帶著滿身菸味回來,下大雨欸他說。

超大。他好像有稍微揚起嘴角。像無意間發現甚麼秘密情事的小學生會有的那種得意。
噗。心想不會吧,整天都沒下雨偏偏就挑現在。
真的啊。他把辦公椅的椅背轉向桌子,然後跪坐在椅子上。
沒關係我有傘啦。但他好像其實沒有在擔心會淋雨的事。

準備下班。想了一下,還是把黑色的直傘塞給他,自己拿粉紅色折傘。路上他講了昨天去現場發生的事,關於女生的小心眼,部門間的嫌隙。他不喜歡與人交惡,唯一一次跟人家起爭執是因為對方公事講一講問候了他媽媽。當好人是非常累的一件事。

*

上星期六的半夜,我在家裡摔了一大跤,後腦勺結結實實的撞上地板,右手手肘也瘀青,右前臂不知道被甚麼刮了長長一道傷。把媽叫醒以後我一直哭,真的很怕第二天不會醒來(我真的是在怕這個)。哈哈,呆瓜。事實證明了頭骨真的很硬,如果沒撞到甚麼突起物的話,不過就是腫個包。雖然說我脖子也痠腰也痠了兩天,終究是慢慢好起來了。但很久沒有哭得這麼傷心了,只要我還能夠這樣哭,我想我應該沒事,一切都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