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我的宅女week

Stockholm Touch圖片是星期天晚上在台北車站的佳佳買的新CD,是一張合輯,收錄十一首來自北歐的歌曲(不過歌詞倒都是英文)。下一次渡假就來去北歐好了?話說斯德哥爾摩是[魔女宅急便]的背景城市噢,只不過若以這個理由而嚮往,會不會又稍嫌幼稚了呢(笑)?

從板橋附近開始就一路熟睡的人,出了火車站沒有點菸。已經咳了三個星期,啞著喉嚨問我說,妳白天都在睡喔?不然妳剛怎麼都沒睡?經過飲料店他說要買,我說我也要,一樣。兩杯大杯烏龍綠少冰半糖。因為渴了,插了吸管當場喝起來,他突然想起甚麼,說妳不是MC來嗎(還喝冰的)?昨天才在跟他喊經痛今天就結束了,如果一個月只有撒嬌耍賴一天大概也不算太頻繁吧。

不知道為甚麼,生理期結束的第一個星期我總是過得特別的宅:下班回到宿舍就先上網看看今天大家都發布了甚麼文章,如果有晚餐就邊吃邊看看電影卡通日劇之類,然後看手邊的書,踩個踏步機,如果有衣服要洗或者覺得房間浴室髒亂就著手整理清掃,洗澡,洗澡完的塗塗抹抹,看書或雜誌,如果想發表甚麼就打打字,如果缺甚麼就上網蒐購,時間到這個時候通常已經是十一二點了,下班以後到睡覺的六七小時之間,幾乎不跟人(發出聲音地)交談。

昨天因為洗衣精用完,不得不稍事採買,從商店回來在宿舍門口遇見了非常不該遇見的人,尷尬的互相微笑,尷尬的講了兩句話,尷尬的搭了同一部電梯,尷尬到我一回到房間竟然飆淚。打電話求救,那人不在,傳了簡訊半小時後他打來,對我悲慘的遭遇發出呵呵的乾笑,還呵呵勒我說,然後他就真的笑起來。他的笑聲尖細很不好聽,但笑容完全是個小學生、嘴會笑的很開那樣;微笑?沒在他臉上看過。

嗯,話岔開了。

總之今天他自告奮勇幫我張羅晚餐,顧不得要節食這件事很樂意的接受了。這週剩下的幾天我要繼續過的很宅,減少外出的機會就能有效避免再遇到那般尷尬的場景(鴕鳥欸),等我心情平復一點吧,等我把心裡的鬼趕走,就可以用更自然的表情更流暢的對話來化解,隱藏在微笑後面的謎團。

吃飯囉,電話響起他會這樣招呼。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啊!贊成!斯德哥爾摩是個旅程的起點也不錯啊。。如果一邊聽著電影原聲一邊逛這城市的大街小巷餅店,心情一定很妙!
旅行,是應該快樂的。

Peggy said...

是真的還滿想去的哩,雖然說如果到最後還是只去了首爾(又?)或東京或東南亞,應該也還是會很開心的吧。
旅行當然要快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