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Seoul! 63大樓

63 Building雖然說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可稱得上是個韓劇迷,但我確實會為了一些無聊的細節而喜歡上一齣韓劇,單純的喜歡上主角們,和他們訴說的故事。因為薛功燦要笑不笑的嘴唇很像某個誰,所以才開始看[My Girl],周幼琳最想去的首爾景點63大樓也就這樣被我列進必去點。第一天從機場搭巴士前往飯店,遠遠的看見閃著金黃光芒的63大樓好令我感動,從巴士上隔著窗玻璃和毛毛細雨硬是照了這張模糊的相片。

63大樓離地鐵站有一段距離,雖然有公車可搭但我們選擇了步行,沿路經過MBC電視台的時候我妹還一直要我注意有沒有小金的蹤影(羞)。笑笑鬧鬧躲著太陽走到了63大樓,胡亂從看似和摩天大樓極無關的入口(其實正是63的裙樓)進入了建築物,有商店餐廳咖啡館等等,另外就是觀景台ˋ海洋世界和imax電影院的購票處。[雪的女王]裡徐建宇就是帶寶珞來63海洋世界看美人魚。雖然我早在出發前就看過那一集,不過一點兒也沒發現到,不然可能也會跟妹妹吵說要看吧(噗。但話又說回來,又不是韓得九帶去的幹嘛想看呢?)。

上觀景台的電梯是透明的,似乎不是特別高速,但上樓時還是擔心下樓時候會有大怒神感(事實證明是沒有)。大概因為是假日,遊客超多的63大樓觀景台,頑皮的小孩和無用的爸媽互相叫囂,長像打扮年紀都超不搭配的情侶依偎著,展現出標準觀景台風貌。但說實在話景色普普,居高臨下感略顯薄弱,推測應該晚上來會比較漂亮;若相較於首爾塔,也不得不說63大樓是遜色些。

63外牆˙我˙遠眺首爾塔(看無?點原圖吧)
63 Building Peggy @ 63 Building View from 63 Building

因為記得在網站上看過有接駁車可以免費搭乘到地鐵站,打算回程搭車。怪本人沒有事先調查清楚搭乘點,我們找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在主建築正門口,旗杆附近)等待發車的接駁車。但是搭乘點沒有任何通外語的接待人員,牆上張貼時刻表沒有寫英文,司機是位阿伯,車上已經坐定位的乘客也全是一些阿姨婆婆們...,妹妹只好拿著旅遊書翻到印有[汝矣渡口]地鐵站照片的那一頁,指給司機阿伯看。阿伯用韓語表示有到,我們便開開心心上了車(但好像有被我妹瞪一眼念了幾句)。免費接駁車走的是環狀路線,在63上車的話[汝矣渡口]地鐵站就是最後一個停靠點,當我們在途中看見[汝矣島]地鐵站想要先下車時,被阿伯強烈制止。他非常生氣的用韓語說了一串,意思大概是到了我會叫妳們,怎麼講不聽;口氣之凶,我和妹妹怕得要死只好乖乖縮回座位。等終於到了[汝矣渡口]地鐵站的時候,阿伯用韓語招呼我們下車,然後把他會的英語全用上"Hello, thank you, bye-bye!"的講了一串,快笑死,不過我也為了我們先前惹惱阿伯而偷問我妹謝謝怎麼講,下車時小小聲講了扛撒哈咪搭,結束了我和妹妹的汝矣島驚魂記(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