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世界唯一的獨行俠

Because you're hoping you're wrong. And every time she does something that tells you she's no good, you ignore it. And every time she comes through and suprises you, she wins you over, and you lose that argument with yourself, that she's not for you.   -The Holiday

1. 看完[The Holiday]時間還早,我換好衣服,把DVD和借了很久一直沒好好仔細看的一本書一起夾在腋下,在走去7-11的路上彎去圖書館ˋ丟進還書口。今晚月亮很圓很亮,下午中元普渡燒的一大籠金紙還亮著火光。我大受感動傳了簡訊,沒有風悶熱的晚上我走在公司旁的小巷,路燈不知為甚麼地暗了。

電影裡Iris和Amanda兩個人的個性我都有,而且互不相讓的佔據各自一半的空間。她們兩人都有happy ending,我很怕我能有的happy ending也只是兩個各半,但那樣的(1/2)*2大概不會等於1吧。

Amanda的ex說,妳總是故意搞砸妳的每一段感情,妳其實根本不想跟任何人在一起。

Iris說,我們都知道我必須忘了你...。

2. 聽說昨晚我變成抽菸時的話題。那個星座的傢伙最典型的喜好不就是獨立自主新女性嗎,但如果可以的話我是會很認真的賴著誰的,說我是獨行俠喔...,我都不知道該理解成讚美還是別的甚麼耶。

3. 我一邊吃早餐的銅鑼燒一邊跟花襯衫說,我上輩子應該是小叮噹沒有錯:我怎麼有辦法這麼愛吃銅鑼燒。然後討論著星期二晚上宿舍因為冷卻水塔保養所以空調會暫停,從半夜到第二天中午。我說這樣怎麼睡得著,他說那只好睡地板,我說我才不要睡地板,他氣起來說那妳睡衣櫥阿,反正妳是小叮噹。

這麼怕熱喔。胖子怕熱你不知道嗎。

4. 昨天接到一通詐騙電話。似乎是盜用了我每次買日劇的賣家帳號所以知道我在六月買了野田惠,雖然他知道的真的非常詳細,但是他的說法實在不合邏輯到頂點(甚麼ATM操作不當會重複扣款要幫我辦取消),所以完全不想照他的要求(第一步是列印一張餘額查詢的明細表,乍聽無害,但應該會問現在裡面金額是多少,然後就沒完沒了了)去作,卻也不想直接說你是詐騙集團吧,只好說我等等就上火車要去南部(這不完全錯),所以沒辦法去操作ATM,這樣好不好,當作我預付給你的,以後我跟你買東西就從裡面扣。他發現我頭腦清醒也沒鐵公雞到為了690元賠上我所有財產,就放棄了。花襯衫聽完這個故事說,真的重複扣的話他再轉回來給妳就好了嘛,還辦甚麼取消勒。

5. 阿秉的豬寶貝提前在七夕前一天出生了。她半夜傳來簡訊,害我想著情人節半夜誰傳簡訊來啦的緊張了一下子。寶寶很小還不會吸奶所以還住醫院,她本人不能洗頭(這熱的天!)外人不宜靠近,所以去台中要再緩緩。

6. 和Sandy碰面,彼此都覺得對方沒變(胖不算)。我說了我的婚紗照理論還有雙魚男禁得起距離考驗的觀察,她大嘆:一定要跟我老公說!星期五想跟她一起喝紅酒看星光大道,就當作是單身派對好了(雖然早就是太太了她),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