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故人

美萱很開心的告訴我阿騰會在阿妹當評審的那一集(下週?)節目中合唱新歌,我說其實我對這週的節目內容有點小期待。因為有個女生要唱我最喜歡的英文歌,想聽聽她唱成怎樣。然後也順便提到了最喜歡的國語歌和日文歌。

雖然是最喜歡,但最喜歡的國語歌還是太多了,在這邊略過(聊天的當時我是挑了一首啦)。日文歌嘛,我挑了Misia的Everything(雖然不太像我的作風),這首歌之所以伴隨著強烈的情感,應該是因為我在故人當時租的房間裏,聽著大和拜金女完結篇背景響起的完整版ˋ努力忍住才沒飆淚。後來我去買了單曲CD,他跟我借去就沒還我,我沒跟他討就又買了一張。

我想妳應該也很難忘記這個夏天吧。故人說。

聽的時候我確實也這麼覺得,但好笑的是,我現在除了記得他說的這句話,連話中指的是哪個夏天我都想不起來了。他覺得我不會忘的,頂多也就是接到他沒說話一直哭的電話這種程度的事情吧?

今天早上夢見他,不知道是因為夢見他所以在聊天的時候想起了完結篇的事情ˋ還是顛倒過來,夢中他說妳再考慮一下吧,帶著不知道是無所謂還是怎麼的笑容走開。其實我從來也沒有看懂過他的笑容。

夢中他要我考慮的事情真的是現實中的他曾有過的提議,但從那之後他就被我判了死刑貼上故人的封條,想起他再也沒有任何正面的情緒。當我從夢境怔怔醒來,嫌惡的心情湧上ˋ但很快也就消散了。原來,不在乎就是這樣,心已經揪不起來,因為已經不再柔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