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Seoul! 南山纜車˙首爾塔

抵達韓國的第一天,下著毛毛雨。台北早就是大夏天,首爾街上大家雖然也穿著短袖,但吹著的風竟還帶著些微寒意。

首爾塔的這天雨已經停了,但太陽倒也還沒露臉。因為前晚真的累壞了而很晚起床的我和妹妹(每天都因為前晚很累而無法早起...),按著這個網頁上的說明往南山纜車乘車處前進。因為飯店就在明洞站10號出口,我們只消出飯店門口走進地鐵站,再從對街的1號出口出來,沿街走幾步就到達第三個提示點:明洞站3號出口附近的7-11。無奈從這邊開始,一路盡是瘋狂的陡峭大上坡。肩痠腿疼的兩個半殘人士一邊爬坡一邊咒罵:韓國人怎麼都這麼能吃苦(瞧,旁邊那位喔逆踩著高跟鞋不也穩穩的走著)。

不要管網頁上的說明其實沒怎麼派上用場(沿著階梯?經過大型餐廳?...根本沒看到啊),走得滿身大汗總算還是來到了纜車乘車處。雖然三順是在一樓買的票(玄社長還說,咖啡是我付的票就算妳的),但現在購票處已經移到三樓角落裡一個非常隱密的櫃台。買好票之後就是等待。我們只等了不到三分鐘(連拿著票照張紀念照都相當匆忙)通知搭乘的鈴聲就像警鈴般響起,站在搭乘口還忍不住想,真的一樣耶,玄社長騙其他乘客說要求婚請他們搭下一班車的地方就是這裡!

纜車上沒怎麼晃動,車程充其量也是三分鐘吧?下了車往首爾塔直奔,經過烽火台時恰巧有穿著傳統服飾的阿茲希三名在...表演(嗯,該怎麼說,就像衛兵交接的感覺,只是他們穿著古裝),妹妹說我們也真是lucky,可惜實在不吸引人。

因為天氣不夠好,在觀景台拍的景全都霧茫茫,看起來很嚇人的獅子雕塑目露兇光,天空洗手間很棒。

Peggy and Kate on the cable car Peggy in the sky Punch Kate washing her hands In the mirror Lavatory in the sky

在禮品店買了鑰匙圈ˋ便條紙和有首爾塔圖騰的原子筆,就又搭纜車下山。因為腳很痠,所以沒有在南山公園裡找南山大階梯,反正就算找到了我也絕對不會爬上半步...這樣安慰著自己,但如果還有機會再來首爾的話,我一定要去找啦。

3 comments:

Fran said...

你留言板壞掉了啦
近日忙碌,累壞了,好想出走
隨便到哪都好

Peggy said...

留言版又好了...
你有twitter帳號對不對
我也弄了一個
我自從遊玩回來工作沒順過
也好想再度開溜

另外就是好想有人可以讓我胡亂任性對待喔

Peggy said...

對了,鑰匙圈和便條紙&原子筆的相片,是用手機照的。品質不優所以大家看縮圖就好,連結也不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