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Seoul! 吃吃喝喝 I 韓食與小吃

在Flickr認識的朋友問說,去韓國是不是吃了很多好吃的啊?雖然是吃的不差,但是等他看到我的食物照片一定會大失所望。不得不說我跟妹妹算是很無厘頭的旅行者,台中人看了照片很不能理解的問我,吃甚麼義大利麵啦妳?

欸,不行喔?我們就想吃ˋ就愛吃義大利麵阿。而且好好吃喔。

Korean sushi with pickled radish and squid不過這趟旅行我最喜歡的食物還是包回房間的紫菜飯。辣蘿蔔實在快辣死人了,辣花枝比較不辣一點是凍著的(湯汁都還呈現碎冰狀態),但是真的吃得很過癮。一邊猛灌水,一邊感嘆韓國人生活真苦,還一邊慶幸是包回房間吃的:萬一店裡沒有供應開水可怎麼辦啊!

還有逛街時經過攤子看得口水直流的甜馬鈴薯。本來以為是地瓜,吃了才知道其實是馬鈴薯喔,炸過的馬鈴薯裹著糖漿,像已經拔不出絲的拔絲地瓜,外表甜脆,好好吃。

第一天晚上在東大門附近的小吃攤吃的炒年糕和炒牛小腸也不錯。炒年糕呢,就是炒年糕,好辣好辣,我已經忘記我們吃的有沒有加泡麵一起炒了。炒牛小腸(雖然我和妹妹都把它當作是豬大腸的吃下去)是跟高麗菜,粉絲,據說還有芝麻葉一起炒的,也忘了到底我們吃的有沒有加豬血腸(妹說沒有)了。平常呢,我是不吃腸子的,不過很大一盤不可能叫妹妹一個人吃完吧,其實沒甚麼腥味,口感和口味也滿不錯的。附送的湯裡面有用竹籤串著煮ˋ上桌前才用剪刀剪成小塊的魚漿片,這個好吃我喜歡。攤主阿姨的中文好到有點令我驚訝。阿姨把炒好的牛小腸裝了滿滿一大盤,先給我們開始吃炒年糕了才來的一桌上班族時,我說"竟然不是我們的",阿姨說馬上作馬上作;我拼命喊辣阿姨也很關心說太辣了嗎。最後我們實在吃不下要付錢離開,阿姨竟指著近半盤的牛小腸問我們要不要包回去吃。阿姨...是華裔嗎...?

Ginseng chiken soup蔘雞湯老實說令我失望。怎麼一點人蔘味兒都沒有?人蔘的蹤影確實也相當不明。除了雞身裡塞滿的糯米,紅棗也只有一顆。整隻燉煮的雞我是很愛吃啦,可是為甚麼,人蔘味還不如後來在會賢地下街買的人蔘面膜?

在黎大附近吃的泡麵鍋也很絕。黎大附近的瘋狂大斜坡完全不輸給南山,我們頂著大太陽只想趕快坐下,乍看很像義大利麵店(有這麼愛吃義大利麵就是了),定睛一看才知道是經過包裝的改良韓食,菜色是用醬汁的顏色分的,紅黑棕白黃綠,黑大概是墨魚汁?黃色似乎是咖哩;我們當然選萬無一失的紅色,也就是韓國辣醬味。鍋端上時只看見泡麵高麗菜粉絲年糕九層塔之類的綠色葉菜(...芝麻葉?)和我喜歡的魚漿片,沒湯汁;但是煮一煮湯就跑出來!妹妹說剛才底下藏著冰塊嗎?反正滿妙的。店員會不時過來翻攪鍋中食材,判斷ok就幫你關火說可以吃囉(大概吧)。坐在我們隔壁的小情侶把泡麵鍋吃完,又把店員叫來煮了雜粥,露出吃的很滿足的臉。不過我們當然無法如法炮製,不知道怎麼的胃口變好小耶。

Instant noodle pot -Step 1 Step 2 Step 3


(吃吃喝喝˙待續)

2 comments:

雷秋 said...

右下角那張泡麵鍋(?真的是泡麵嗎?我以為我把泡菜誤看成泡麵了...orz)油辣鮮紅,看起來好誘人啊!!

Peggy said...

如假包換的泡麵噢!!
不過其實沒有看起來的那麼美味就是了...
三張照片都是半成品, 等我們開始吃的時候已經是全部食材喇在一起的不明物, 滿辣的但辣中帶甜, 紅紅的湯裡面嚐不出任何鮮味的成分, 蛋白質相當缺乏
我開始懷疑韓國人是不是全都很確實的執行澱粉與蛋白質分開的飲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