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流水帳0501

因為固定要往別的廠區開會而總是特別忙碌的週二是個大假日,在只有我一人的宿舍房間理所當然地睡到中午,好像撿到的一日悠閒頓時只剩一半。我翻箱倒櫃找到一包即溶咖啡三合一,去年那趟旅行也喝著這個三合一的念頭飄來又散去,就著這張CD把前晚買好的巧克力鬆糕充當早午餐(在說是吃午餐也絕不過分的時間點)胡亂吃完(比起一買回來就忍不住吃掉的乳酪塔真是差多了),刷牙洗臉換好衣服出門,在電梯遇見Labi。除了公事已經不交談的我們,在電梯裡當然很難自然的打招呼,雖然也想假微笑一下,哎,但又何必。

身上已經沒有太多現金的我本來要先去領個錢,但無法否認在電梯遇見Labi這件事還是亂了我的計畫,等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離第一個提款機很遠。然後也沒有給自己機會繞路去第二個提款機,就這樣到了火車站。反正錢是夠買來回車票的啦。火車還有很久才來,邊喝著最近很愛喝的Dakara邊吹風聽歌,暗想著待會可以坐在星巴克排排六月初去首爾的行程,如果抹茶奶霜已經上市了的話,當然要來杯大杯的。

車來了,雖然車程很短但還是走了幾節車廂找到位子,一個小孩央求媽媽站在身高標示旁邊:真的耶,要買大人的票。

出了站我在車站週邊繞,走過以前和Cute Guy等人唱歌時走的路,發現原來我的目的地(完全在反方向阿)離車站根本就不是挺近。辦好正事我又回到車站週邊,逛三家百貨只花我不到2小時,無印良品有滿千送百,湊了合計1002的四樣東西(三樣是食物)。星巴克店面換了位子座無虛席,連麥當勞都人滿為患,買了外帶的麥香魚就往車站去了。

傍晚的風涼涼的,穿著平底鞋腳也痠了,回到房間天還沒暗,吃著麥香魚看了因為喜歡希斯萊傑而一直沒看的斷背山(正確的說只有開場的五分鐘是吃著麥香魚的),安海瑟威的金髮搭配深色濃眉實在很嚇人。

沒有整理房間,連衣服都沒洗,只修了腳趾甲塗上夏季指甲油和把要送洗的毛衣打打包,起床還不到12小時就又睡了。夢裡沒有甚麼漂亮景色,答應了一起唱歌的人也沒有出現,然後醒來果然唱歌的約泡湯了。可能我已經在大學和工作的第一年把這輩子去KTV的次數都用光了吧。

星期六要去學長P的喜酒(說到喜酒,上星期六阿秉的婚禮有飆淚兩次。教堂裡神父說:男人像電燈,開關打開就亮關掉就暗;女人像電熨斗,插上電不會馬上熱,拔掉插頭也是慢慢降溫,可是最熱的時候可以燙傷你。),下星期要陪L君看豬豬人3。唱歌?今年都不要約我。六月去首爾,必去點有首爾塔,63大樓,清溪川,once in a blue moon吃牛排。

2 comments:

Peggy said...

酷懶之味那張專輯真的是好好聽,博客來已經買不到了,我是在法雅客買的。

Peggy said...

必去點都去了,只不過在Once in a Blue Moon我吃了羊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