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聽歌 0914

這一週在辦公室裡總是聽著這張原聲帶(電影很感人的,但是我一直沒有看完)。音樂和氣味總是可以很準確的喚醒一些記憶,而我就這麼反覆的聽、反覆的想,那想不盡的從前。

(寫到這裡,故人用MSN呼叫我,要命,眼淚還是老實不客氣的掉了下來。奇怪我又不是在想他!)

去年的這個時候,妹妹瘋狂迷上金來沅。我想起那是一個颱風過後的停水日,女友回來過暑假,我則是因為薪資單上的考核成績萌生了接受前主管的「挖角」的念頭。

『走啊,回台北了,停水耶,我載妳到小碧潭。』

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他根本完全無心,但他勸我想清楚,如果真只是為了那個考核成績,『我幫妳提醒經理一下就好了』,高速公路上他說了好多。

等著唯一一班到我家的公車,打電話跟媽講我今天會回家,瞄到【愛在哈佛】的車體廣告。如果那天沒有停水,沒有回台北,我就不會看到那廣告,就不會開始看【愛在哈佛】,妹妹就不會迷上金來沅,就不會…。

聽著那原聲帶的時候,我就這麼,想著這些。



現在在聽的是這個。他們又出專輯了哪,而這一年,好像好短又好像好長好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