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8

Move On.

因為S的大件事,上週有不少和他長談的機會。我沒有跟誰分手過,不過分手中的矛盾啊疑惑啦還有反反覆覆的心情,也不能說不理解。牽扯到感情之後人的問題好像就差不多是那樣,然後從他的說話裡面看見自己:好似某種深刻的領悟。陪他聊天我一邊想著自己的事,每問他一個問題我也問我自己,思考自己要的是怎麼樣的生活。

週六晚上我寫了一封據說溫柔得近乎殘酷的長信給他,他的死刑已經判好了我卻還不想劃清界線。如果可以的話真的想哪,保持著安全距離繼續和他糾纏不清。不過真有這種糾纏不清法嗎?因為清楚自己還是不夠堅定,根本不敢想要轉過身去。而這是不是可以被稱為一種自覺,我不知道。

他說如果他哪天開一間酒吧,「音樂就交給妳來放」;取笑我的時候他說「妳這女人喔…」;帶著笑意或是一點點怒氣:「妳真的很任性耶」,我就會比任何時候都得意。

You may hate me but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Rachel Yamagata很沉很和緩地唱。最狠的報復不過如此,而我只是想記住,有你在的空氣流動時拂過肌膚的觸感。



說點生活瑣事吧。

週末看了NANA,很喜歡。雖然中島美嘉實在太瘦了。小松奈奈說「我不要了」的時候,我想起【高校教師】。男主角的未婚妻約了女主角下午茶談判,女主角把吃剩的蛋糕推給那未婚妻,「我不要了,妳拿去吧」。好酷。

今天問到了游泳池和瑜珈教室,所以呢,下週忙完要去勘查,看是要去游泳還是要去上瑜珈還是both。然後要找時間去補蛀牙。本週新的一期德文課開課囉,該背的單字要趕快背啦。要把舊書拿去賣,還有要幫Fran換版面。

大概就這樣。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OVE ON
線再只要想著再過三個月我就可以去日本悠閒的散步
我就會MOVE ON...不過日文單字不背不行

Peggy said...

我今年的旅行暫訂在年底
我妹說要去東京過聖誕...
喔 還有好久喔喔喔喔
小明有暑假真好

Anonymous said...

雖然有暑假但是還要請假
很弔詭吧...

Peggy said...

是指雖然在暑假期間
但還是要遞假單嗎?

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到
人造衛星情人的男主角...
他也是小學老師
(小明是教小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