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7

居家隔離Day 2

因為灰塵一來我就會噴嚏不停,昨天整理房間的時候,從櫃子裡找出當年因為SARS準備的口罩戴上,卻換來下半臉的紅腫痘子數顆。嗯,這就叫有得必有失,是吧。

下午去了一趟書店(我居然還敢去書店)。帶回來一本基礎德文文法、昨天才在博客來看到書介的一本日文翻譯小說,還有兩張CD。奇怪了,本來是要買【再見列寧】和【替天行盜】的DVD的啊(都好便宜喔分別是299和99元新台幣),結果為什麼又買了CD呢。

第一張是這個,我現在正在聽。前幾天在萬芳的電台節目聽到他們的【Love In December】,印象中是首有著淡淡哀愁感覺卻很優雅的歌。收錄這首歌的專輯並沒有在架上,偏偏我又記不清到底是November還是December,不太想問店員,然後就以封面的感覺和專輯名稱選了這張為代替。

第二張是這個。這張可以試聽,就毫不客氣的當場試聽了。果然如包裝上貼的推薦詞「衝浪女孩的開心爽朗音樂!預告夏日的來臨!」一般,整張專輯太快樂了,如果可以在前往海邊的路上在車子裡聽應該很棒吧。雖然我不覺得短期內會有什麼前往海邊的計畫,還是忍不住買了下來。在這麼爾虞我詐的世上居然還有人會被CD封面的推薦詞吸引(任何唱片公司的員工看到這段會不會精神為之一振呢),而且還是我本人哩。

現在你們知道了吧,我的錢會被我花在各種恐怖的地方。補充說明一下我本來想買那兩部電影的原因跟我買基礎德文文法的理由一樣:因為我在學德文(這位小姐錢不這樣花的吧,妳現在馬上關掉電腦去背單字不是比較實際嗎)。

好啦,背單字、寫作業,這些我等一下會去進行。現在想要把昨天看了一半的小說(相當不錯噢)繼續看完,然後自己若是有得寫,就再繼續往遠方前進(這我自己也只能期待哪)。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在那裡學德文?

Peggy said...

Pilot好久不見~~
在台北的德國文化中心啊!!
從今年1月中開始
每週六,三小時
努力不懈,卻毫無目標的學著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