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書摘以及甜言蜜語重出江湖

十三不靠】看完了。摘一段喜歡的:
沉默像一張張開的弓。我真想說出什麼,空氣是如此地悶。我知道我很難受,我不知道他難不難受,我也不知道難受是好還是不好。如果他這時碰一下我的手,我就會昏天黑地地和他擁抱在一起。我們其實是親密無間的,就像一輩子已經放在了面前。

-偷情.尹麗川



一大早,正要回宿舍的路上迎面而來的不是別人,是S。

他用一種誠懇的近乎可怖的眼神看著我,是看進眼睛深處那種看法,令我擔心我的腦漿是不是要被他眼神掏出來的那種程度。

我故作輕鬆:「怎麼,你這麼早要去上班了?」
他沒說話,繼續用那種絕對可以列為謀殺的方式看著我。好像想笑又像想哭,但更像他已經邊哭邊笑的撐過了一個無眠的夜晚。
「幹麻?」我有點慌了,不要是他爸爸怎麼了才好,那種我真的不擅長。
他平靜的告訴我他的大件事。
「真的假的?為什麼這麼突然?」我不知道我的表情,是否適當的表現出我被期待有的驚訝。其實我早就說過那只是早晚的事。

然後他花了一個半小時,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一遍,他跟誰稍微談過、問了誰得到了什麼深刻或膚淺的意見,以及誰說會再替他探探口風等等等;每講到一個段落他會停下來問問我的看法。

「你就是愛自己多了點。」而這本來也無可厚非,「不過重點還是你們對於這段關係的期待似乎不同吧。」
他頻頻點頭,好像我是他在這個星球唯一的知音。

『我最需要妳的時候,妳居然在放假,真是氣死我了。』這是他最後的結論,也是目前為止他對我做過最過分的一件事。『沛姬李,怎麼辦啦!』他呼喚起我全名了,噢,罪加一等。

2 comments:

Peggy said...

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Peggy said...

其實我本來已經做好去吃喜酒的心理準備了說

四月又快要過完
事情以一種不明朗的流向緩緩行進著
我要堅定
我要堅定
我絕對不認輸

沒有人可以傷害我除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