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I Love You All!

雖然開始了短期的夜班生活,但心情的低潮期似乎已經結束。戴著明明是新配的但和前一副雷同到完全沒有人發現的眼鏡,我試圖用另一種眼光看週遭的一切。

下著雨的星期天,我堅持一定要去一趟行天宮。媽媽說我小時候只要一靠近香火鼎盛的廟就哭鬧,討厭擁擠人群,更不喜歡燒香的煙和氣味,可這半年來我倒是兩次主動提出要去行天宮。我對自己的信心很顯然動搖了,我需要一種智慧,讓自己平靜,只要我可以平靜,就可以再堅定起軟弱的意志。

回家的路上我問我妹,是不是只是因為軟弱了,才讓「對方」有機可乘,而且居然快要養成了依賴的習慣。我又夢見了那不知道是不夢的夢。妹說對呀,那是心魔,應當要自己堅強起來才是上策。

回到家我一不小心把我姊的半罐茶葉全灑在地上,然後我哭了,就窩在客廳的沙發上嗚嗚嗚的哭了,那些不足道的委屈(說出來丟人)總算找到了出口。晚餐吃得好飽好飽,我很感激爸媽姊妹陪我去行天宮、看皮膚科、買新眼鏡、看金三順,我愛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