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年假流水帳以及其他

年假結束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重回規律生活有些興奮:畢竟這才是防止自己繼續肥胖的唯一方法,凌晨一點才鑽進被窩,卻硬是睡不著。我躺在床上思考我從星期天下午就開始想的問題:第一天上班我的工作目標是什麼(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得每天給自己一項工作目標,不然很容易一事無成)。因為九天實在是有點長,九天放空腦袋的生活會讓那比實際上顯得更長,我開始後悔放假前沒有寫好小條子。

雖然進辦公室之後還是花了我幾小時才憶起今天該作些什麼(我想起年前最後一天上班,常用的那台印表機先瘋狂卡紙、接著正式報修,改用彩色那台列印卻印出亂碼,然後我把那疊印成亂碼的紙收進背面紙收納袋的時候給紙割傷了手,我宣佈收工:「這暗示應該很明顯了吧」,那時才上午十一點)、並確實找回「手感」,但自從今天早上五點半醒來後,我一直處在完全的清醒狀態。難道睡眠是可以儲備的嗎,我明明就只睡了不到四小時。

年假嘛,不就是吃吃睡睡。前幾天我都還很勤奮的每天量體重,後來站上磅秤的勇氣就除漸削弱。九天裡沒出門的時間都在看這個影集,看到後來我一直跟大家宣傳我覺得我很像劇中那個婚前是模特兒的美麗主婦(對啊,我是說看起來像啊,不行喔?),剛才作了電視台網站的小測驗,結果顯示我就是Gabrielle,哇哈哈哈。

其他值得記上一筆的還有:
1. 年初三去萬里泡溫泉,去程堵了三小時多,回程嘛兩小時左右。還好湯屋不用排隊。

2. 年初五去衣蝶吃了什錦燒,喔呵呵,好好吃啦。我跟媽叫了一份泡菜豬肉口味的大阪燒(店裡的名字叫好吃燒,因為我覺得東京燒--也就是店裡稱作文字燒的那種實在不像食物應有的姿態) ,雖然麵條好像其實是廣島燒的材料,但是當店員問我們要不要加麵的時候還是很開心的說要;還有一份起司馬鈴薯。泡菜跟豬肉都有點少,可是哇啦啦,我就是覺得好好吃,尤其麵條煎的焦焦的真是棒極了。起司馬鈴薯就是起司跟馬鈴薯兩樣東西包在錫箔紙裡放在鐵板上悶烤,因為兩樣我都愛(馬鈴薯就算是白煮的我也愛),照樣好好吃。

3. 這天半夜裡有人狂按我家門鈴。大概一點多,還在客廳的我妹走進房間來叫我。我本來想叫她不要理他就好,可是他實在按的太急了令人腦中不禁浮現許多「萬一…」,於是就跟我妹走到陽台,我妹打開仍栓著門鍊的第一道門:「找哪位?」『找張欣怡。』「沒這個人喔。」『妳再說一次?』「沒這個人!」然後把門關上。
安靜了大概五分鐘,他又開始按,拼了命的按。我家門鈴是那種MIDI音樂聲(小小世界之類的名曲,大概有三四種輪著響),疲勞轟炸式的聽著真的相當惱,我想他老兄應該也這麼覺得,便時不時的狠踹我家鐵門,踹到我們都覺得殺氣過重,我妹拿起電話報警,我姊我媽我爸才終於從房裡走出來問我們發生什麼事。然後警察來了,在我家門口講了半小時也搞不定,一直詢問我們『真的不認識他嗎』:就算認識我也有權拒絕他進來吧?這可是我家啊!
寫到這裡我發現我妹打電話的時候只說「一直按門鈴」、「踹門」大概是不夠的,應該要說「企圖闖進來我家」才對!
後來終於,他肯下樓了。警察臨走前還不忘再確認一次『你們真的都沒有人認識他喔?』真是夠了!下樓以後隱約還聽見他跟警察道再見,不是吧,怎麼沒帶他回派出所?然後沒多久,他又開始按一樓的門鈴和踹一樓的門,只是我家的對講機是壞的根本不會響,哈哈。我們聽見樓上樓下的鄰居接起對講機忍著憤怒說「按錯了」、「現在很晚了」,他都一一跟人家說對不起,那幹麻對我們家這麼凶啊?難不成我妹說「沒這個人」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張欣怡本人嗎?
然後據說警察又來了第二次,別家也受不了報警了,不過那時已經兩點多我早就失去好奇心,回房間睡覺了。

4. 年初六和L君去逛街,他試穿一件胸前有兩個口袋的襯衫問我好不好看,我說好看,他說不覺得有點像軍服嘛?我說不會啊,正接著要說反正今年就是流行軍裝風啊,他說:「那是因為妳沒當過兵,死老百姓!」哈哈。逛得很開心哪,下次再找我喔,L同學!

以上是年假報告。


放假以來沒見到的人好像變得好看了。想起他好感動的跟我說,妳好貼心,還不都是因為沒有立場嘛。好啦,我明天也會乖乖上班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