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東京鐵塔】以及其他

昨天和Labi去看了【東京鐵塔‧東京タワー】。為什麼我們會挑這一部來看,呵,Labi我是不知道,但我就是想看看可以拍成怎樣--這不是針對原著小說,我沒看過;只是想知道這樣的主題可以怎麼發展?嗯,老實說不是很喜歡,因為黑木瞳根本就像兩根牙籤,簡直氣死人,她和岡田准一那一對又實在太做作。換句話說,如果把這部電影對半切,留下松本潤和寺島しのぶ的那一半,順便把我喜歡的平山あや戲份加重一點,可能我會說好看吧!

原本不是特別喜歡松本潤,他在那個奇怪的交通工具(像電車一樣廣播報著站名卻在水上走的,到底是什麼船?)上強吻寺島しのぶ之後,這個男生突然深得我心,比起那個只會在家看小說等電話的笨蛋岡田不知要好上幾萬倍。

嗯嗯,有哭喔。不過當然不是最後在巴黎那個假的親嘴(好沒誠意,居然不是真親),而是寺島しのぶ故意撞了松本潤的車,說「每次都是我發脾氣,最後想看看看生氣的你」、「這麼可怕的人妻你以後不敢招惹了吧」,哎呀呀,真是心疼死啦。



「Peggy嗎?我是某某。」
『嘿!好久不見。』
「1月7日有空嗎?那天請妳吃飯!」
『有空啊,不過為什麼是1月7日?』
「那天好日子啊!」

某某是我的前同事,要結婚了。喜酒Cute Guy也會去,說不定還會帶著女友。我多久沒見到他?上一次見到應該是去年的9月9日吧,我的歡送會。上上個週末在家無聊,把跟他的對話記錄打開來看,「我小時候很喜歡吃放進冷凍庫結冰了的葡萄」,看到這一句不知怎麼的突然心酸起來。

我到底在幹麻?



抓了Mariah Carey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我心中的耶誕歌曲第一名,卻一直沒有聽。昨天是耶誕節,我和Labi一起看電影逛街,也完全沒提到這三個字,她沒有找她想在一起的人度過,而我根本沒有想在一起的對象--那天坐在丹堤寫著給大家的卡片,我突然想明白了:

我就只是誰都不喜歡、對誰都不是真的喜歡。所以我說我不相信愛情,恐怕是因為我從來也給不出愛情。



沒有這麼認真吧?我看著那彆扭的劇情,「我不是只是妳的玩具」,不是嗎?不就是嗎?說了『我不要壞掉的玩具』卻還是找去了巴黎,唉,真的要這樣嗎?

還是認真不起來的,只有我?

1 comment:

Peggy said...

今天聽了才知道我抓到的是remix版
也相當好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