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坦率得如此神秘-給S

如果是以前--不必太久的以前,就說三個月前吧--十次裡大概有九次,當不論哪個誰關心我的人格特質,我總為自己的坦率感到驕傲。我逐漸發現我的坦率其實只是因為拙於隱瞞,儘管我也認為該隱瞞,可是我沒辦法,我笨。坦率居然是這麼不負責任的一種行為,就像我企圖以能力不足來為自己脫罪一樣糟糕。

我很早便明白了相信和喜歡,都是絕對單向的情緒。我相信你不代表你就是真,你大可以敷衍我;我喜歡你不代表我要你,你什麼也不必給我。所以我決定了相信你或喜歡你,純是我的自私,你不必、有任何壓力。

令我著了迷的是我們的緣分。每次我想要徹底轉過身去,我就想起你手背上和我一樣的痣,以及那許多細碎的我們的相似處,和著我的夢、你說的話,足夠用來拼湊出一百個留下來的理由。

我說S啊,我好累。對這些拉扯我是多麼厭煩,可是我捨不得你,或說我捨不得我一直迷戀的那些若有似無的牽繫。



我好累。S(其實我連名帶姓的叫他,這是我們的密語,只有夠親近的人才可以)我好累。
哪方面?
我好累可是,我相信你。不是說我要拿這來條件交換,但是、你相信我嗎?我想知道。
…?不懂。妳沒有回答我。
我相信你而且,我沒辦法對你說假話。我什麼都想對你全盤扥出,不過…,還是過一陣子吧。
妳怎麼了?
我沒事,只是累。這話說來很長而且你現在,不會想聽的。
喔。
我覺得好好笑,我說我只能對你說真話可是你說不定覺得樣很煩,哈哈哈。
是不會,只是每次都一頭霧水。



為什麼噢?你是第一個讓我有兄長感覺的男人。以往我的依賴,總是很單純的就像對戀人的依賴。但是你不同。可能還是我們的相似,營造出一種類似親情的氣氛吧?所以像我始終拋不下家的溫暖,我捨不得你。

我不知道這會把我帶往什麼地方,但是我不害怕。我答應你不耍花招,只是我要繼續暗地裡對你誠實,冷靜地迷戀這種有條有理的失序。真殘忍,我想你會說。但又有誰可以像我,坦率得如此神秘。

6 comments:

Peggy said...

好了
其實我不知道我在胡說八道些什麼
(這篇很像我高中時候寫的東西)

Peggy said...

他今天已經叫了三次我的名字only
因為是公事啦
這種時候就知道要公私分明
也滿好玩的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這篇

你把單向的喜歡這件事,寫的太棒了。
突然覺得這也不是那麼悲慘的事。

Peggy said...

Anne,
不瞞妳說我自己也滿喜歡這篇(臉紅)
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不管是雙向還是單向
都不應該是悲慘的

Enjoy!

Anonymous said...

是啊。沒有懷疑毫不猶豫的喜歡,是一件非常有幸福感的事,不管是什麼樣態。

只是在自己不夠堅強時,會有一些猜疑期待不確定的黑暗,橫衝直撞而來。雖不至於鮮血淋漓,但,還是會痛的。:P

不過,喜歡的感覺太美好,已成是戒不掉的癮。

Peggy said...

痛啊 習慣就好...
咦 好像適應得太好了喔??
呵呵~

癮頭一來真是沒辦法啊
如果沒有一個喜歡的對象生活就變的沒勁
以前的我都是這樣的
不過我漸漸想
也該是時候以自己這個人為中心去過日子了
老是追逐別人的影子
真不是辦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