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Okinawa! 孤單國際線

2005.9.15
本日的重點行程是搭單軌電車就可以到達的首里城公園,下午再回那霸市區補買東西…如果真的還有什麼沒買到的話。

一早起來整理行李,因為名產的紅芋塔實在頗佔空間,行李箱差點兒關不上。我一度放棄拿出摺疊好一直被塞在箱底的LeSportsac旅行袋,但我姊說,我們再試一次好不好?於是我們把東西又都掏出來重新排列,然後我跪在行李箱上、她負責拉拉鍊,總算是大功告成。 準備下樓,關上房間門的那一瞬間還真有點依依不捨:這短暫,疲累但愉快的假期即將告終,現實生活在機場的另一端等待著。退房,我姊另外刷了每天打回家還有第一天打給S的電話費(真不好意思我只付了我姊一半的電話費,她一直問我打給誰,啊就一個人嘛,對啦,是男人,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打給他就是了), 把行李寄放好之後就往首里城出發。

搭單軌電車坐到底站,再步行大概20分鐘吧,我們到了首里城公園。天氣悶熱難耐,頭一件事居然是進販賣部買飲料喝。片刻休息之後,雖然百般不願,還是跨出陰涼的建築物投向日照的懷抱。公園入口處有提供古代服裝拍紀念照的攤子,招攬生意的女生穿著那看來真會逼出兩公升汗水的衣服,臉也塗著厚厚的粉,站在路中間擋住遊客的去路;可惜這種天氣生意大概不會太好吧。我們在正殿周圍拍了些照,終究沒有花錢買票進去正殿:裡面不能拍照,再加上一人要價800日幣,而我們已經快沒現金了(這這這,這理由實在是太膚淺太沒深度了啊)。

其實不進正殿的話,很快便繞完一圈了。我們到公園附設的餐廳裡又吃了沖繩そば,嗯,還是覺得好好吃。因為這幾天沒喝什麼像樣的咖啡,所以我任性的叫了杯咖啡來喝,可惜咖啡沒有多像樣。我叫的是咖啡歐雷,理論上應該是加牛奶的咖啡--至少在我粗淺的認知裡是這樣的啦,可是來的只是一杯先幫我把奶精加好的咖啡,令我有一點點失望。不過咖啡總算是現煮的,還附有一碟傳統糕點,也算是撫慰了我多天來只喝密封杯裝咖啡的心靈和胃,雖然那標明著乳飲料的現成咖啡其實還滿好喝的(那到底什麼需要撫慰了?)。吃完午餐,又吃了紅芋霜淇淋,啊啊啊,真滿足。

回程我們先到おもろまち去逛DFS,裡面滿是從機場搭遊覽車來購物的遊客,而商品內容就跟世界各地的DFS差不多。在這邊沒有買東西。然後回到囯際通り,一出電車站卻開始下雨,我們趕緊躲進平和通り商店街。四通八達的商店街裡,有各式各樣的商店,不過倒是沒有什麼太吸引我的店舖就是。我姊買了一個黑糖糕來兩人分著吃,看起來像發粿,不過他的外皮有點脆,一點都不甜。這時候我已經非常非常的累,疲倦到不想走,想到下雨還要拖著行李搭電車去機場就覺得雙腿發麻。剩下的現金3000多日幣,應該夠坐計程車吧?我們於是盤算好,要把3000省下來搭計程車,接下來只能用零頭。現在想起來,早上出門前幹麻不先問一下飯店的服務人員呢,為了省錢後來我們去摩斯漢堡只一人點了一杯可樂,看著隔壁的時髦小姐吃著薯條,喔,多麼折磨啊。

離開平和通り,我們又來到了Ryubo百貨,想買卻買不下手的衣服依然買不下手,不過是需要殺點時間。晚上7點55分的飛機,我們才下午4點就已經不知道要作什麼了。然後就去了摩斯漢堡喝可樂,回飯店一問之下,到機場搭計程車只要10到15分鐘,車資則是1200日圓左右。所以我們大概5點多就到達了機場,而且實際車資只要980日圓,剩下的2000日圓想花也花不掉,因為那個國際機場真的出乎我意料的…精簡。

我們從來時出機場的門進入機場,辦理check in的櫃檯呢?嗯,行李的X光檢查機前立了個牌子,check in辦理時間從x點xx分(我忘了啦)開始,反正還要等。我們坐在商店前面的椅子上等著,喝著從商店買來的飲料,過一會兒又去買了一盒巧克力。好不容易可以去辦check in啦,我們迫不及待的去把行李通過檢查機,辦完check in就是通關囉,嗯,不過很抱歉,海關還沒開始上班,請等到*點**分。好啦,等就等,可是萬萬沒想到的是可供你坐著等待的地方,就是剛才那裡,商店前的那兩排椅子!

好吧,看來我們真的太不把那傳聞當一回事了,我們決定到國內線機場去瞧瞧,當然最主要還是必須打發一點時間。嗯,有書店、藥妝店,各種名產販賣(包括一種叫海ぶどう的海藻,我們這次沒吃到)…,而且人山人海。為什麼國際線不能乾脆合併過來啊?反正也只需要一個登機門而已啊。要是我是那精簡到有些寒酸的國際線機場,真的會感覺相當的孤單耶。簡直像被遺棄了嘛。(笑)

總算熬到海關上班時間,通關之後到了候機室,旁邊有一間小小小小的免稅商店,不過我們根本懶得靠近,因為累,也因為不得不開始調適心情。登機,起飛,然後和來時一樣的匆促戲碼再上演一遍,降落,爸媽已經在機場等了。

媽說:「妳是不是變瘦啦?」
爸說:「妳們不過去一趟沖繩,怎麼感覺變時髦了?好像從LA回來的一樣。」
我想說,爸我們沒有偷游泳,出去玩很開心,但如果讓你們擔心了不好意思噢。



寫在後面:
檢討一下行程,第三天應該在名護待久一點,下午的購物挪到第四天就可以了,因為其實沒太多店可以逛。因為班機很少,同一個時間點除了你要搭的那班飛機不會有別的,所以不需要預留太多時間給check in、通關,登機時間前30分鐘到達機場應該就很足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