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7

10月27 天氣晴

最近偶而會唸一點英文,終結了我跟S還有某女的三人行--上街吃飯、採買、聊天、書報間看報、交誼廳看電視……,三人同進同出的連體嬰生活--之後,晚上的時間變的好空。

嗯,說很空好像也不是很貼切,因為我累積了一堆書還沒有看,日文也忘了很多,還有計劃中的書寫也停滯很久了。我其實是很忙的。再加上洗衣服、擦地板、敷臉、按摩和小體操……,坦白說我下班後到睡覺前的時間一點都不夠用。所以我持續晚睡早起,反正我上班只要過個馬路,維持六小時的睡眠是滿容易的。

三個人在一起很開心,跟他們倆其中哪一個的單獨相處也都很棒,而現在回歸到一個人我也非常愉快。或許心裡還有一些遺憾或不甘,但那又怎麼樣呢。就跟對我自己的感想相同,我同時好喜歡他們又好討厭他們,而這種矛盾的情緒再也困擾不了我:對於自己總是要適時反省適度善待;對於他們嘛……,就像我妹說的,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啊,有什麼好計較的。覺得喜歡的時候就喜歡、覺得討厭的時候就討厭,喜歡和討厭一點也不必互相影響。

對,就是這樣。徹底討厭一個人跟徹底喜歡一個人都是非常累人的事,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雖然我私下會偷偷叫他們幼稚園生:男人小班,女生大班),就容許我挑輕鬆的方式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亞,

很久沒跟你打招呼了。一切都好吧?

Peggy said...

嘿!看到你真是開心!
你好嗎?娜娜呢,也好?

嗯...,這麼說好了,就這麼幾個月,我突然懂得了一些事:關於自己的,別人的。
總之我要持續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Anonymous said...

小亞

聽起來你最近有不少的成長喔。我和娜都很好,結婚比起婚前更快樂。
:)

Peggy said...

成長...
哈 我覺得是變老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