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Okinawa!

去年夏天跟我妹一起參加她們公司的員工旅遊,京阪神五天四夜,雖然不能說不好玩,但是跟團還是有跟團的限制,回來後我就決定以後再也不跟團了。如果是自助去不了的地方,不去總行了吧?考慮到經費以及其他種種,決定了去沖繩之後,透過網路直接跟華航還有飯店訂了機票及房間,請了五天假,出發前晚花了半小時打包,就展開這段暴烈艷陽之旅。

單人機票加稅總共NTD9211,飯店這次住的是沖繩華盛頓飯店,兩床雙人房(twin)三晚一共JPY38000,所以機票加飯店一人花費大約台幣一萬五。本來想住看似豪華的Hotel日航那霸Grand Castle,或是相當便宜的Hotel City Court,但是這兩間飯店都沒有空房了。

當地的交通費約台幣3750,因為我們很不怕死的坐公車到處去--說到處好像有點太誇張了,但我們住在偏南部的那霸,卻照樣殺去北部的名護(單程將近三小時,如果班車沒銜接好會更久)、中部的北谷(單程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更南部的百名(單程一個半小時)。市區公車很守規矩,時速絕不超過40,路途中若遇到上下班車潮會更慘,再加上日本人(沖繩人?我沒在日本其他地方搭過公車,但我想應該是差不多的)搭公車的習慣和我們很不一樣:車子在站牌前停好才會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車門口掏出一張千元鈔,用兌幣機換好零錢、數好車資投進票箱,才下車,司機也會有禮貌的說謝謝。要是在台灣大概已經被司機罵到臭頭了吧?總之因為這樣的習慣,公車行進的速度會變的更慢更慢。

因為我對耳環啊,項鍊啊這種小東西真的毫無招架之力,吊飾、鑰匙圈也搜括了一堆,嗯,又買了五件衣服跟兩個包包,一雙海灘鞋(我沒帶去),還有水族館、摩天輪的門票,帶回來的名產,再加吃飯啊飲料啊啤酒啊,粗估台幣一萬二左右。

總共花費差不多是台幣三萬出啦。嗯,好像還滿貴的喔?都怪我太愛亂買了!


::沖繩旅遊相關訊息可參考沖繩觀光資訊網::
::遊記將按日陸續貼出::

2 comments:

雷秋 said...

照片好讚啊!尤其喜歡OKINAWA 012那張,像詩意的風景繪呢.期待趕快看到遊記~~~

Peggy said...

Rachel,
嘻嘻~~~那邊的風景真的很棒
連我這個笨蛋用傻瓜相機照出來都很漂亮!!
遊記今天會貼出 希望可以一股作氣的貼完
明天起一定會忙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