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8

Just Jotting 0708

有時我相信,愛情像另一種生物闖進屋子來,潛伏在我們週遭數月甚或數年,直到記憶或夢想侵襲而來,我們迫不及待地張開毛孔,而它就在瞬間穿透過來,和我們皮膚所包住的所有東西混在一起。
-【Animal Triste悲傷動物】/Monika Maron


嗯嗯,我自己當然比誰都清楚,我很久沒貼新文了。工作量大增是一回事,座位的風水極不適合上網或把喃喃自語打進電腦也是一大原因。這個星期異常的忙碌,上班累,下班活動也多,正在讀的書(是上頭節錄了一段的【悲傷動物】,繼【愛情俘虜】之後又是一本德國小說)大約讀了三分之一就一直沒有力氣再打開。

節錄下來的這一段恰如其分地挑起我的感觸。我聲稱我不相信一見鍾情,或許只是因為我不具備讓人一見鍾情的任何一種特質,就算是見過一個人很多次、認識了一陣子才決定要喜歡他,追究起來,其實第一眼一定有種「什麼」已經形成了。

關於這個,有一篇文章醞釀了很久,應該也是時候讓他出生了。如果順利寫出來的話,將會是我第一次杜撰一個故事,這一兩年來我對感情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變,雖然是無中生有的故事,但故事中主角的選擇啊決定啊,不會是為了情節而作,而會是假如我面臨那樣的狀況,我所預期自己的反應。嗯,請再耐心等等喔。

不過到底誰,會有興趣知道這些呢?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