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雜唸

最近,因為換了座位所以寫東西更不方便了。想過要晚上在房間裡寫好,第二天帶來貼(對,房間裡沒有網路),可是每晚不是出去鬼混,就是花很多時間在打掃洗衣洗澡泡腳敷臉這類事情,電腦一向只是當作音響(或說歌曲播放器怎麼樣?那喇叭真的很糟)使用。

不僅僅是寫東西,就連瀏覽大家的文章都變的相當高難度,Bloglines累積了百來篇新文章,完全無暇閱讀,自己這兒也許久沒來探頭瞧瞧。這樣的生活或許在某種角度來說是正確的:就是說上班不能偷上網這樣的情形,只是我一時之間還不太適應。

從天而降了一個非常美妙的藉口,同事們準備今天去唱歌。我想起去年的這一天是跟Cute Guy和C他們去唱的歌,Cute Guy還提議刷他的卡當作生日禮物,「好不好?」他問,聽得我飄飄然。自從辦公室搬過來,他也正式和追了很久的女生在一起之後,便鮮少有聯繫。那次夢見我和他即將結婚時傳了簡訊給他,怕他是真的要跟那個我不知道的女生結婚;日文檢定通過也是第一個告訴他,跟他說若不是有他加持過的課本,怕是不會合格了。他最大的優點是總可以大方得體的接受別人的讚美,我相當佩服這個。佩服到有點崇拜的地步。但或許也是因為這種崇拜,我和他始終不像朋友。不是說他不親切,只是就拉不近那距離。

噢,我離題了。Cute Guy不是什麼重點。

重點是,雖然晚上要一塊兒去唱歌,但其實我不喜歡辦公室近日的氣氛。磁鐵戰爭原來只是一個開端。有人雖然口氣略帶凶惡,但我願意相信開玩笑的成分大過一切的,指著我的鼻子問我:

「說!妳為什麼老是袒護她?」一個我以為相當溫和理智善良體貼的人。原來我也沒什麼看男人的眼光。

這無聊的人際風暴我就不多說了,想要表達的只是我有點累,有點失望,有點不能理解。我以為我終於長成大人,開始學著用大人的方式看事情過日子,但是身邊的一切卻像高中校園,一群人為了不想落單,努力的作著別人也在作的事情,就是從來不作自己。

但是不管怎麼說,我今天還是很開心。是真的。穿了新買的草綠色上衣,內搭有蕾絲領口的絲質背心,還有還有,會讓胸部看起來很大的內衣。我會很開心,暫時把那些狗屎踹到旁邊。誰袒護誰,誰怒罵誰,誰暗戀誰幻想誰跟誰搞曖昧,都請暫時不要跟今天沾染上關係。




好囉,要一口氣吹完喔。奶油幫我刮掉好嗎。啤酒?一手,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