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地震。角膜炎。正義感。Air Jordan。發現

相親相愛
1. 半夜裡的地震嚇壞我。當時我正要去洗衣機取我終於洗了的衣服,關上房門拿著鑰匙準備鎖門,從聽見因晃動而發出的聲響、到意識到確實只是天搖地動(而不是酷斯拉拆了我們的宿舍),著實讓我重新面臨了當年被陌生路人摑巴掌的恐懼。然後不禁想到了白天玩的火焰挑戰者關主換你做做看小遊戲。

2. 角膜炎。星期天半夜癢到不能睡,爬起來點媽媽買的藥膏,眼睛好腫。星期一整天都是兩眼雙眼皮(我妹又要問我了:如果可以永遠雙眼皮但是也永遠這麼癢,妳願不願意?),下了班去鎮上看眼科,不到兩分鐘的診療換來三小時得點一次的眼藥水姊弟檔,然後去吃好好吃的餛飩粄條。現在眼睛已經幾乎好了。

3. 之前有人跟我說過,我很容易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來煩惱。當時她的形容是:妳好有正義感。繼續追問她才說,講白話一點是我愛管閒事,別人吃麵我喊燙那種的。當時不以為意,但是今天又再度獲得證實--當然並不是每一件事,對於大部分的事情我還是很冷漠的。我想我是有必要針對這一點來改一改。

4. 已經好多年沒有看NBA了,以前喜歡的球員換到那一隊都不曉得,無意間瞥見比賽轉播,反正只是打發時間就盯著看了一會兒,好一場黏膩的比賽!才第一節已經有人犯規兩次(還是我脫離太久而這其實很正常?)。場上有人穿著Air Jordan 9,我會認得的原因是因為我曾經有一雙。不會打球的人穿那麼昂貴的球鞋作什麼?我不知道,也不覺得我當時理解或將來會理解。我想起那天在新竹,他拿起一雙奇醜無比的球鞋,我想那肯定是Air Jordan沒錯,直接就問他:「這是第幾代?」
『20。』
「20?已經出到20了?」
他噘著嘴點點頭(大概除了我以外的人都會覺得這個表情很噁心,但是我很喜歡看他這樣,好像小學生),『對啊,時間過真快不是嗎。』

5. 還有,我發現我好喜歡男生戴眼鏡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