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藍色大門.Blue Gate Crossing

BlueGateCrossing
「但是總是會留下一些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你這句話從哪裡偷來的?』
--藍色大門

在KTV偶而會點陳綺貞的【小步舞曲】來唱,music video的畫面就是【藍色大門】的片段。是附中畢業的,每次這首歌一出,在場一定會有一個不特定的誰開口問他:「這是你們學校喔?」

他除了點頭說對,從來沒有任何多餘的反應。如果點梁靜茹的【為我好】、五月天的【而我知道】,也是一樣的情形。

我一邊唱,C會說『我老婆也很喜歡這首歌』,其他人可能會開始說「這是Amy嘛(哪個Amy?)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的Amy啊」、『文靜那時候和現在差好多(那是文靜?亂講)真的,不信你問Peggy』之類的。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看【藍色大門】。直到昨晚。

一個講起話來像唱片跳針的男生(笑)(好啦,他很無辜。對白就是這樣寫的嘛),一個總是臭著臉的女生,還有一個完全勝任史上最遜暗戀者的女生(嗯,也許這個傢伙有點可有可無)之間的故事。

整部電影裡似乎沒有【小步舞曲】的任何一小節,倒是孟克柔戴著張士豪的面具、和林月珍在那跳來跳去時響起的frente!讓我小吃驚:Accidentally Kelly Street where friends and strangers sometimes meet, Accidentally Kelly Street I never thought life could be so sweet.

很平,可是恰如其分的、掐住了身體很裡面很底層的一點什麼。每次回頭看自己是怎麼長大的,都只覺得身後一片霧茫茫。跟面前一樣。所以最後他們一起飆腳踏車的時候、眼淚就掉下來了。

嗯,還有突然很希望自己會游泳。或是騎腳踏車。(喂,誰准你笑這麼大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