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隨手寫】2005.1.10

1. 上星期五真的嚇壞我了。那天我在辦公室不管怎麼樣就是到不了幾個地方:BloglinesBlogrolling、以及幾個我的最愛裡僅剩的常去潛水blog(大部分都被我搬到前兩個地方並且從我的最愛裡刪掉了),當然,也包括這裡。除了本來就被鎖住的網頁,其他的網頁一概沒問題,甚至連速度都沒有變慢。這種恐怖的情況我當然會聯想到…雖然對這個工作頗有抱怨,但是我終究不想這麼壯烈的失去它啊。還好今天一切正常了。我想在公司用Bloglines Notifier確實是太惡劣了一點,所以就乖乖解除安裝了。
2. 手動分類彙整完成了。我所能想到的就只有這個笨方法,請大家不要取笑我。
3. 收到同事轉寄的、附有血淋淋圖片的e-mail,內容大致是在告訴你印尼排華的行徑多麼惡劣所以不需要捐錢給他們。印尼排華是事實(請注意那封mail所附的照片其實跟印尼排華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如果你只是因為這樣就被說服,那麼你的行為其實和排華的印尼人相同。我不是在鼓吹任何人捐錢,畢竟這一種付出如果不是百分之百自主,就失去意義。我也不覺得捐錢就是愛心或是慈悲的表現,更不覺得有任何人或任何單位組織應該透過捐錢來達成、或期待達成什麼目的(如果這樣想的話,根本是搞不懂「捐」的意思嘛)。我想經過這次事件,時時警惕自己必須對我們所生存著的環境付出關心、絕對是比捐錢更重要的。地球生態的變化是必然的,既然被我們依賴著生存著,她不可能不耗損,【水世界】【明天過後】或【漂流教室】都有預言成功的機會,在我們尚未得到解決之道的現在所能做的,只有延緩那個的發生,期待我們可以趕得及在發生之前把科技發展到能夠解決的程度。我是這麼想的。
4. 承3,滿街的藍衣義工如果也可以想想和那類似的就好了。
5. 承3,想當年我第一次收到那封mail,想了兩天兩夜關於人類的脆弱:本來應該是快樂的、負著生物繁衍的重責大任的那件事情,卻也是這麼殘忍又得來全不費工夫的傷人利器。多麼悲哀。
6. 承3,捐錢不是選舉,你不必因為誰的好言相勸,或是誰站在台上唱歌、接聽電話,或是排名第幾,而掏出皮夾。不要想著這樣死後可以去高一層的地獄,否則你不是捐錢,你是在買你自己的心安。
7. 承3,透過網路任何訊息都可以輕易的被傳播或接收。學著對這些負責。
8. 好了,我要換個話題。
9. 星期天出門的公車上看到了【Closer】的電影預告片。「如果你相信一見鍾情,你就不相信從一而終」,這個句子讓我反覆思量。最近對於從一而終這件事頗有感觸。如果我順利把那化為文字,日後補上。
10. 黃金獵犬果然是跟別人養的玩玩就好的一種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