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7

Monday

爸爸的左耳開好刀,今天出院了。打著這篇的同時,回想在醫院看到耳朵包紮著繃帶的爸爸,令我想到梵谷(笑)。

昨天媽媽從醫院回家,一進門就忙著擦地板。
「怕明天妳爸回來看到髒,又忍不住要擦。」媽說。
媽還說,「等妳遇到了,也是這樣的。」

一顆心再怎麼硬冷,也會為了某個誰而柔軟起來。



怕趕不上交通車起了大早,媽問我早餐想吃什麼,飯糰,我說。
「好,那我們買飯糰偷偷帶去麥當勞吃。」

媽不能吃飯糰,她的起司培果只塗了一點點cream cheese,問我要不要咬一口?
『都打開一盒了怎麼不乾脆塗多一點?』我挖出小盒子裡剩下的cream cheese來抹在bagel上,咬了好滿足的一口。
「熱量高嘛。」
『都來到麥當勞了不要再想著熱量的事啊。』
媽笑笑,然後又對我皺眉頭說,今天忘了帶皮夾出門真是糟糕。
「我放在枕頭底下。」
『…,哈哈哈哈哈哈,妳真是老人耶!』
「沒有啊,我很久以前就都這樣啊。」
『那是,鄉下人…!?』
「對啊,鄉下人!」

我過街,媽透過麥當勞的窗玻璃看等車的我,我向她比了勝利手勢她好像沒看到。車來了,媽很滿意的回到她的中國時報,這一天終於正式展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