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Okinawa! 轉吧轉吧七彩摩天輪

okinawa 0362005.9.13
因為前一天太早起,因為前一天吹了劑量過高的海風,因為前一天發現這個島實在令人讚嘆…;所以稍微賴了一下床。我按掉飯店床頭的鬧鐘(我非常喜歡這種,跟收音機啊空調啊床頭燈啊,共用同一個操作板的鬧鐘),迷糊間問我姊,「妳起得來嗎?我們明天再去水族館好不好?」本來打算去名護的沖繩美ら海水族館,因為路途遠,所以必須早起。但是,反正也沒人規定非今天去不可,今天先去明天要去的摩天輪就是了嘛。

『好啊。』我姊說。
10分鐘後我起床,『欸,妳不是說要多睡一下?』
「可是好像其實睡不著了耶?」
『我也是。』
兩個笨蛋於是輪流刷了牙洗了臉,出門先去全家買早餐,然後去公車總站搭車。

書上說,要去摩天輪的話,就搭20路或120路在《軍病院前》站下車,看看時刻表,120路比較快來,所以就到120路的搭乘口等。車來了,我們迫不及待的跳上車,司機開口了:妳們要去哪裡,這班公車不是走高速公路的喔。當然司機大哥他講的是日文。

120路是從那霸一路開到名護的一條路線,另外有111路也是開到名護,差別在於111路走的是高速公路。如果要去名護當然搭111路是比較快的,所以司機很體貼的提醒我們。但是突然被這麼一問,我跟我姊都愣住了。『我們要去哪裡?』「摩天輪啊。」『日文?』「観覽車(ㄍㄨㄢ ㄌㄢˇ ㄔㄜ)啊。」『不是,我是說日文!』「不知道。」『站名?』「軍病院前(ㄐㄩㄣ ㄅ一ㄥˋ ㄩㄢˋ ㄑ一ㄢˊ)啊。」『哎喲,那…北谷?北谷的日文?』

這就是這次旅行我們的最大收穫和領悟:真的不要再拿著日文漢字唸中文發音了;旅遊書上如果沒有把漢字的音標都標示清楚的話,就不要買那一本。其次是關於搭公車的種種,除非你來的時候行李空出了很多空位裝你的好運氣,搭公車一定要查好時刻表。這個會在第三天提到,我跟我姊實在是平時有燒香啊。

司機看我們倆著急的樣子,終於忍不住插話:&#※○◎*$£&?我聽不懂。我姊於是用她字正腔圓的日文說:「不好意思,我聽不太懂日文」(每次大家聽到這句話都會一頭霧水)。不過看來這位司機很習慣觀光客了,沒跟我們大驚小怪,問我們是台灣來的嗎(沖繩百分之90的外國遊客都是台灣來的)?那麼是說中國語的囉?

嗯嗯嗯,我們猛點頭。

司機對著坐在車上乘客問:「會說中國語嗎?」
然後對我們說:「我不懂中國語,她們倆個是大學生,說不定會。」

兩個妝容完美,髮型也很讚的女生,露出虎牙靦腆的笑著搖頭。

「不會嗎?哎呀,沒關係啦。妳們確定搭這班公車沒有錯喔?我只是擔心而已。」

『嗯…應該沒有錯。謝謝你。』我姊用日文說。
坐在不是挺舒適的座位斷斷續續跟我姊聊天,吃完了早餐,看了一陣窗外風景之後,我陷入淺眠。再醒來是我姊叫我:『到北谷囉。』然後又過了幾站,軍病院前到了,我們跟熱心的司機再道過謝、下了車,太陽非常的大,我們在國道58號上看不什麼摩天輪,摩天輪還在一段距離外呢。頂著大太陽,按著地圖摸索方向,走了一段路看到摩天輪啦!可是我們倆個已經滿身汗狼狽不堪,於是我的眼光又落在不遠處的Jusco,「我們去Jusco上個廁所好了?」穿過停車場,Jusco的門口大家才正排著隊要走進剛開門的賣場呢!我們倆個直奔洗手間,我跟我姊說,「我怎麼突然覺得我們很像流浪漢啊?」『真的很像!』
okinawa 033okinawa 047
因為擔心太早摩天輪還沒開門,我們在Jusco逛了一陣子才走過去,太陽真的大的不像話,拍照時完全只能憑運氣跟感覺:相機上的螢幕因為強光根本就只是漆黑一片哪。不過曬歸曬,這天氣還真適合坐摩天輪!門票是500日圓,如果你在樓下的紀念品店買東西超過1000日圓,還可以半價搭乘。我跟我姊是坐完之後才發現的,但還是東買西買買了好幾千:明信片、海灘鞋、吊飾×n。

我們在摩天輪樓下的一間餐廳(對不起,居然不知道店名)吃了中餐,也算沖繩特色料理之一的墨西哥菜。當然最有名的可能是那霸的Tacos-ya,或是也在北谷的Obbligato,不過Tacos-ya太有名了總是一位難求,而Obbligato離摩天輪有一段距離、實在不想在正午的艷陽下走過去,所以決定就近滿足想吃吃看沖繩的墨西哥料理的渴望。

看著菜單上的照片,我點了飯上面有荷包蛋一枚的套餐,我姊的則是蛋包飯套餐,各附有一個tacos和一小碗湯。除了照片上可辨認出的東西,我們完全不知道自己點的是什麼,所以也就異常期待!開心的是這間很抱歉我不知道店名的餐廳,一丁點也沒有讓我失望,實在是太好吃了啦!我的荷包蛋底下藏著一塊漢堡肉,然後才是加了番紅花煮的飯,淋上有整顆豆子、以cheese之類為底的醬;我姊的蛋包裡是絞肉跟洋蔥的炒飯,上頭淋著一樣的醬。Tacos夾著生菜番茄和絞肉看起來有點油膩,配上爽口輕辣的莎莎醬吃起來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我跟我姊搖身一變成為鼎泰豐裡的日本人,每吃一口就要高呼一次「好好吃喔」,激動的不得了。
DSC02130DSC02131DSC02132DSC02133
吃飽之後我們在附近的店逛了逛,買了一件T恤和耳環一副,不知為什麼的兩個人都好累,就跑去星巴克喝星冰樂,順便買我姊奉命要帶回來的星巴克沖繩馬克杯,休息夠了之後就往Sunset Beach出發。
okinawa 053okinawa 068
Sunset Beach位在飯店The Beach Tower沖繩附近,以這棟24層高的建築物為指標很容易找到。這裡的沙很白很細,水也很淺,擴音器放著屎爛幫的歌。比起前一天去的新原海灘,這邊多了那麼一點人工感。但是仍然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海邊啊。

回程我們搭車的站名是《桑江》,好像比《軍病院前》近一點,來的時候(那霸往名護方向)是《軍病院前》的下一站。遇到下班車潮堵車堵了好久,一路搖搖晃晃的回到那霸, 我跟我姊在公車總站查好了隔天要撘的公車時刻表,去全家買了啤酒跟零食(中午吃太飽不打算再吃晚餐),就回飯店為隔天的長途跋涉儲備體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