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Okinawa! 到處聞起來都像海

okinawa 0042005.9.12
清晨五點半被鬧鈴吵醒,刷牙洗臉換衣服,花了很長時間戴上怕曬出眼鏡痕跡而特地買的隱形眼鏡,也因為這樣出門的時候有點匆忙,連咖啡都沒喝。高速公路路況良好,七點前到了機場,check-in,爸爸跟我們去了星巴克吃完早餐就先回家,辦好出境、買了Labi託買的化妝水,走到登機門剛好開始登機。

飛機是737-800型的小飛機,一排只有六個座位。我和我姊坐在安全門的那一排,不像747的安全門那一排沒有前排座位、而且起飛降落都得跟空服員面對面,737的安全門座位就只是前後空間較大,頗為舒適。因為航程很短,一到水平飛行的高度,空服員就很迅速的把餐點一一丟到桌上,過不久又很猴急的來收餐盤,接著是相當應付式的免稅品販售,然後就開始要降低高度了。這匆忙的一切讓我感覺好好笑,空服員們深怕我們來不及吃完,卻還是用很急促的口吻跟我們說請慢用,實在是太有趣了。

起飛和降落都很棒,尤其是降落。因為天氣好,風景一覽無遺。我和我姊驚訝的發現:房子怎麼這麼多?密密麻麻的都是房子!不過儘管如此,海跟天空都是那麼藍,這樣對我們來說也就足夠了。

飛機準時的抵達那霸空港。之前就聽說了國際線的機場相當陽春,所以親眼見到的時候覺得還好嘛,但真正令我開了眼界是在回程的時候,這就留待第四天再說了。

我們拉著輪子有點不太靈活的行李箱往國內線機場前進,準備搭單軌電車到市區。因為距離飯店check in的下午兩點還有兩個多小時,我們決定到距離機場兩站的小祿,在Jusco殺殺時間。

在那霸市區撘單軌電車還滿方便的,單程票價200日圓起跳,從頭搭到尾則要290日圓;如果一天之內會搭乘三趟以上,可以購買一日劵600日圓。這天我們也買了一日劵。一日劵不是在自動售票機購買,而是跟窗口的站務員買,買好別忘記從收票口進站。

okinawa 028從小祿站下車之後,有天橋可以直通Jusco,賣場裡有UNI QLO、COMME CA ISM、Trend Club等服飾牌子,也有星巴克和Mister Donut。我們在Mister Donut吃了甜甜圈,意外的發現比起在台灣吃到的不甜多了!讓人有吃炸雞錯覺的油味也比較輕微些。

離開Jusco後我們就前往飯店:先撘電車在旭橋站下車,然後走一段據說要15分鐘的路。但我們很不幸的走錯路啦!還扛著行李白上了天橋,真是虧大,還好只是繞了遠路,不是真的迷路。飯店的外觀看起來乾淨明亮,感覺很好,房間內部也跟網站上刊登的照片沒有落差,真的相當滿意!放下行李換套衣服,我們馬上朝著海邊出發!目的地是島尻郡玉城村新原海灘,走到旭橋站旁邊的那霸公車總站,搭乘39號公車一路坐到底站就對了!

okinawa 007看到海真的好興奮喔。一下了公車海的氣味迎面而來,真的好幸福。海灘的入口就在公車站旁,不太顯眼,下了階梯一看,果然!人不多,頂多也就10來人而已。沙灘不是純細砂而混雜著碎珊瑚、小石塊,有賣飲料和刨冰、出租游泳圈、收費淋浴間的攤子。我跟我姊只是打算來摸摸沙子、踩踩海水的,根本連泳衣都沒帶來,想想有點可惜不過也沒辦法了。我們沿著沙灘來回走了幾趟,照了相,就搭車回那霸。

還到那霸我們趁著時間還早,撘單軌電車到縣廳前站逛百貨公司Ryubo,是沖繩最大的百貨公司。在這裡買了耳環和髮夾,還有給妹妹的禮物--鑲有土耳其石和水鑽的背心,八點半打烊後我們便到國際通吃晚餐。國際通大概介於牧志站和縣廳前站之間,一整條街幾乎都是賣名產、手工藝品的店,還有食堂、居酒屋。我們要找的那間なかや食堂是在往牧志方向的第三條巷子裡,不過旅遊書上沒說這麼詳細,我們找了一陣子差點要放棄,我姊一抬眼卻
看到醒目的黃色招牌,簡直感動的要落淚了!在這邊吃了沖繩そば,還有名產的山苦瓜(ゴーヤー)炒島豆腐和蛋。沖繩そば吃起來口感很紮實,配料的魚板和五花肉都好吃到不行,湯頭口味也很清爽不會太鹹或油膩。炒山苦瓜也很美味,本來以為山苦瓜很苦,其實只有一點點苦,島豆腐更是好好吃啊!

吃飽之後沿路小逛了名產店,買了吉祥物的獅子一對、串珠戒指一枚,然後就回到旭橋,在飯店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Orion啤酒,回飯店還在電視上看到SMAP,嗬嗬嗬,真的是太開心了。

5 comments:

Peggy said...

好像相當的...流水帳啊~~~
大家忍耐一下
我下一篇會想辦法改進一下

雷秋 said...

你要的資訊-->http://www.yu-bin.net/

一層一層按進去,就可以找到大部分的地名拼音了,缺點是有的地方得知道縣名住址才能查~~

Peggy said...

啊啊啊~~~
雷秋我真是太愛妳了啊!!!!
(淚)

雷秋 said...

哈哈peggy,怎麼日記只一天就沒啦XD...快生出後篇,滋養我的心靈吧:P

Peggy said...

Rachel,
嗯... 我就知道如果沒有一股作氣我一定會面臨難產
明後天會好好加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