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1

星星堆滿天

這兩個星期看了這麼些DVD。把結論寫在前面:我到底是看電影還是看明星啊?(笑)

Big Fish‧大智若魚】★★★★
喲,好看呢。本來只是要看【White Oleander】、【Matchstick Men】的Alison Lohman,所以其他有誰演出看之前我一點都沒注意。Lohman演的是Jessica Lange的角色年輕時,所以戲份很少;雖然相當驚喜於【Taxi】演莉莉的Marion Cotillard、【Almost Famous】演Russell的Billy Crudup(如果可以選男人的長相,他絕對會在我的樣本前三名)的出現,但怎麼也比不過看到Helena Bonham Carter令我開心的程度!仔細想了一下,我喜歡Helena是因為【Lady Jane】--這麼冷門的電影到底還有誰看過啊?

The Forgotten‧靈異拼圖】★★
DVD收錄了兩種版本,但是我看完戲院版之後卻沒什麼興趣再去看另一版了。要表達的概念很清楚,不過劇情鋪陳有點令人生氣。我爸很喜歡茱莉安摩兒,總之這一支是為他租的,他也看得很開心那就好了。

Man On Fire‧火線救援】★★☆
Dakota Fanning 絕對是全世界最早熟的小孩(早就遠遠超越The Sixth Sense的海利喬奧斯蒙了)!但是這次不同於【I am Sam‧他不笨他是我爸爸】、【Uptown Girls‧槓上富家女】裡頭的早熟法,總之我不是很喜歡。本來以為此片跟同樣由Dakota演出被綁架的小孩的【Trapped】、或是【Ransom‧綁票追緝令】類似,結果卻一點兒也不是那麼回事,反而有點【Payback‧危險人物】的調調。

Raising Helen‧流行教母】★★★
如果小孩一定要早熟,像此片中的Henry(Spencer Breslin飾,【The Kid‧扭轉未來】裡演出Bruce Willis的小時候 )那樣我就很喜歡。主要是想看Kate Hudson,不過John Corbett(就是SATC的Aidan)演出的牧師校長雖然戲份不多,但是卻意外討喜:他講笑話的樣子真的很迷人。

Jeux d'enfants ‧敢愛就來】★★★☆
寫到這裡為止這是完全符合預期的一部片,而且真的很酷!

四月物語】★★★
這電影很短,但我很喜歡--沒辦法,我就是這樣暗戀別人長大的啊。雖然我某種程度上不相信愛情這種東西,但我應該還是會一直用那樣的心情去喜歡別人吧!第一場戲是松たか子的家人在車站給她送行,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全都是真人喔(笑)。爸爸哥哥本來就常常看到了沒什麼稀奇,不過這種選角方式也真是有趣!

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不要逼我打星星)
好啦,我真的很不文藝,也沒有看過【Before Sunrise】,所以不太喜歡。我一直以為中文片名是「愛在巴黎日落時」耶。Celine拿起吉他時,我真的很期待她唱出Phoebe的Smelly Cat那種歌…(笑)。

誰も知らな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daremoshiranai
嗯。不知道要說什麼?柳楽優弥好可愛啊…這樣可以嗎?看看別人寫的吧,我…寫不出來。

6 comments:

Irene said...

真幸福哪。你看了好多電影!
等考完試我也要來過那種ㄧ天看好幾部電影的日子。期待呀。

Peggy said...

呵呵...
因為放假都不知道去哪
為了消磨時間
當然只有租DVD回家看囉
加油~~!!
祝妳考試順利唷

pia said...

第一次留言...(害羞中)...
只是很想說...靈異拼圖...應該強力吸塵器的廣告....cc
火線救援...
我一度懷疑...小女孩應該是愛上丹佐華盛頓了吧!....

Peggy said...

強力吸塵器!!!
哇哈哈~~好好笑啊!!!

我想小女孩是愛上他了
所以讓我覺得不喜歡
:p

Anonymous said...

ㄟ,我也愛russ耶
真的 喔耶!!!!愛他,
我不知怎覺得老讓人會聯想到penny lane
真是壞事

而且我也沒那麼帥的男友
也沒幼齒的迪迪迷戀我

詭異*
yoshigi

Peggy said...

前些天...看見電視在播Charlotte Gray
硬是收著口水又看了一次...

哇這哪是壞事啊
很棒不是嗎!!
自從almost famous之後只要有kate hudson的電影我都看
所以啊 我都很懷疑自己看電影的動機
根本都只是想看明星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