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7

Germany! 瘋狂Taxi

當老板告訴我要我去德國出差的時候,我還以為要去的地方是漢堡或柏林或慕尼黑這種,不用對德國特別有研究就叫的出名字的大城市。
『老師,那是要去哪一個城市呢?』
「呃,我看看。」邊說他邊打開他的outlook找Bernd寄給他的e-mail,然後找來紙筆寫下“Erlangen”,「就是這裡。」

後來的後來才知道這小城市在紐倫堡的北邊,把地圖分成四塊來看的話,是在右下角那一塊。要到這裡,我必須從桃園飛到香港,然後從香港飛到法蘭克福,再從法蘭克福飛到紐倫堡,最後搭計程車前往。

因為時差,出發的這天拖的老長像怎麼也不會結束。我疲累不堪的終於抵達紐倫堡,只想趕快到達飯店。

走出小小的機場,迎接我的計程車很可惜不是Benz而是Audi,司機留著鬍子看起來像年輕的肯德基上校,不特別親切的對我說Hello,打開行李箱。
坐進車裡,我拿出預先寫好的小紙條。
“This hotel, please.”
“Okay.”
語畢他就咻咻咻好流暢的開著車。這時天正下著雨,氣溫應該不到10度。我心裡有一絲絲不安,看著街道,有種好不切實的感覺。我居然在德國,坐著飛也似的計程車,怎麼想都像開玩笑。
車子開的到底有多快,我無法肯定。時間已相當晚了(晚上10點左右)所以路上車很少,約10分鐘的路程,到底跑了多長距離,我也無從判斷。

最後車子在一處小公園旁停了下來。
司機說對面那兒就是了(他說德文,但總之他是這意思)。
車資表上的數字是48。48馬克,相當於720台幣。自動keep the change的肯德基上校開了一張收據,真是讚極了。

『到底是很貴還是他真的開很快?』我問同行的傢伙。
「不知道。反正有收據報帳就是了。」
這倒是。

The original post
Timestamp: 2002-06-17 23:43:41
URL: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19790609/3/1064383/20020617234341/

No comments: